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26城市高调扫黄 新型毒品渗透一千多县城 留守少年成高危群体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绵竹清平乡暴雨导致山体坍塌 4000多人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2 日 
关键词: 堰塞湖 山体坍塌 四川绵竹 水位 连续暴雨 防洪 通讯基站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连日暴雨,四川绵竹清平乡小岗剑山出现坍塌,阻断清平河,形成近10公里长的堰塞湖,致4000多人被困。截至2日上午,山体坍塌未造成人员伤亡,公安、武警、消防官兵正在尽力抢通道路。

据绵竹市水利局局长、防洪办主任何红光介绍,7月30日、31日,绵竹汉旺镇、天池乡、清平乡等沿山乡镇出现连续暴雨。8月1日零点至2点,小岗剑山出现坍塌,40多万立方米的坍塌山石掩埋了清平河,小岗剑至清平乡一带出现近10公里长的堰塞湖,水最深的地方达到30多米。

此外,泥石流还掩埋了通讯基站,清平乡4000多人在长达十小时时间里与外界失去联络。1日上午,清平乡第一次与外界取得联络,乡党委书记付兴和在电话中介绍说:“场镇上米、油、盐储备都很丰富,粮食等物资足够全镇支撑两个月。”

据了解,清平乡目前仍在下雨,堰塞湖水位还在不断上涨。绵竹市交通局局长胡克强介绍说,德阳市、绵竹市两级交通部门正在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尽快抢通道路以及如何降低堰塞湖水位的问题。(许茹、寇元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疆今年洪水已造成近百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8亿
湖北天鹅洲麋鹿藏生存危机 食物被洪水泡坏(图)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多家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洪水致吉林12艘采金船失控 漂向丰满水库大坝
吉林通化洪水将输水管线冲断致全市停水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盘点全球震撼闪电奇观:美国上空壮观闪电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