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26城市高调扫黄 新型毒品渗透一千多县城 留守少年成高危群体
首页>>减灾救灾
新疆今年洪水已造成近百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8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2 日 
关键词: 受灾 洪水 融雪洪水 新疆天气 洪水流量 玉龙河 洪灾 农田 户外旅游 主汛期 防汛抗旱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2日从新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据初步统计,年初至今,新疆已有58个县市发生洪灾,受灾人口达97.6万人,直接经济总损失约18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今年入汛以来,新疆共有34条河流超过或连续数十天超过警戒流量。洪水峰高、量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给各族民众生命财产及房屋、农田和水利、交通等设施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损失。

据统计,仅6月以来,洪灾致使新疆12个地州市的49个县市、206个乡镇的86.5万人受灾,受淹农田79.6万亩,倒塌房屋3.29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0.56亿元。

特别是近期,新疆塔里木盆地连日来屡屡遭遇洪水,并在部分地区形成洪灾。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温宿县及库车县连续几日的降雨引发洪水,致使当地多处道路被冲断,民众被困。和田地区境内的玉龙喀什河、喀拉喀什河洪水流量猛增,造成玉龙河新大桥下游西岸堤防多处溃堤,多个村庄遭遇险情。同时,喀什地区疏附、麦盖提和叶城的局部地区也暴发山洪,部分农田、房屋被淹。

针对此次灾情,新疆召开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会议指出,今年新疆天气变化异常,主汛期延长、洪水来势较猛,且融雪洪水和暴雨洪水叠加发生,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尤其是7月份以来,灾害性降水天气过程发生频繁,部分地州发生了局地暴雨洪水及山洪泥石流,特别是南疆近期受高空气温上升和强降水影响,出现了较大量的洪水,严峻的洪灾形势给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同时对户外旅游安全也造成威胁。希望户外旅游爱好者在主汛期内,避免进入山区、水库、防洪重点地段等危险区域旅游。

目前,当地政府正组织力量深入灾区抢险救灾,并调查核实灾情、安抚受灾民众,着手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湖北天鹅洲麋鹿藏生存危机 食物被洪水泡坏(图)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吉林通化洪水将输水管线冲断致全市停水
洪水致吉林12艘采金船失控 漂向丰满水库大坝
吉林省局部遭1600年一遇洪水 多地全线通讯中断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地球上最怪异十座大桥 天津永乐桥上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