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机构预测7月CPI创新高 或增3.1% 中国铁矿石价格话语权再旁落 -大连官方称海污染清除 否认水产品受影响 专家:危害持续10年 -希拉里东盟论坛上指责朝鲜好战 欧盟通过对伊单边制裁27日生效 -景德镇邮局就抽扣党报负面报道道歉 中科院回应力学所遭强拆 -多家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涨至4元 官方:合法合规 运营成本 -11省区遭遇大范围高温 局部最高气温超40℃ -报告称铁道部负债超万亿 上半年地方政府融资公司借款7.66万亿 -东盟成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上半年相互投资694亿美元 实录 -人保部否认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人民日报:供求拐点未到 专题  -发改委人士:未来五年经济快速上升 安徽十二五计划GDP达两万亿
首页>>减灾救灾
中石化否认油井因洪灾被迫关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7 日 
关键词: 中石化 油田 洪灾 洪泽湖 原油库存 中石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昨天,针对中石化江苏油田因受洪灾影响被迫关停100口油井的消息,中石化江苏油田新闻发言人联络员孙克向本报记者予以否认。他表示,截至7月26日,淮河流域洪泽湖泄洪仍在继续,流量加大到4000立方米/秒,已与洪水连续抗击了8个昼夜的江苏油田生产井然有序,没有停一口油井,没有影响一吨产量。

昨天,中石油集团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正在向各地核实受洪灾影响的油井数据。目前尚不得知具体情况,最快也要今天才能有结果。在统计数据出来前,无法对该消息是否准确表态。

中石化江苏油田方面表示,进入7月下旬,淮河流域持续发生强降雨,数百亿立方米洪水涌入洪泽湖,湖水容量迅速逼近警戒水位线。7月19日,洪泽湖的三河闸以2000立方米/秒流量泄洪,致使江苏油田位于淮河入江水道和湖区中的十几个主力油田500多口油水井转入汛期生产。

据透露,早在汛期来临前,江苏油田就采取了针对性措施。江苏油田的主要生产区域地处淮河入江水道、湖区和里下河低洼易涝地区的三家采油厂,在修建油井钻探平台时就参照汛期历史最高水位将油井架高,“打个比方,如果洪水历史最高水位是3米,那我们的采油平台就会至少在五六米以上的安全地方。”孙克表示,江苏油田共有1000多口油水井,每年产量为171万吨。

据介绍,江苏油田共有4000多名采油工,在洪水期间采用两班倒不间断生产。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江苏油田提前做好抗大洪、防大汛的准备工作。早在5月初,就下发了《关于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的通知》,采油、钻井、井下作业等各基层小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中午高温炎热天气从事户外或高温、高湿场所作业。队干部跟班作业,并及时组织职工开展生产互助,缩短在外作业时间,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中石化江苏油田表示,该油田原油销售部门赶在汛期来临前,主动协调各炼油厂合理安排好检修时间,不致原油无法进厂。同时,还对负责原油外运的几十支运油船队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将原油销售重点放在处于湖区和淮河入江水道上的主力油区,加大外销力度,降低原油库存。

据媒体报道,受长江上游地区、辽河等强降雨及洪水影响,中石油在沈阳,中石化在江苏、湖北等地的油田约230余口油井因洪水来袭被迫关闭。该报道指,中石化江苏油田一位内部管理层表示,江苏油田被洪水影响的油井估计在500口左右,但并非上述油井均被淹没。

报道还指中石油所在的沈阳油区蒲河附近也有130多口油井被关闭。另有当地3个采油厂的7座变电所、3条6千伏线路出现故障,影响油井103口,影响日产液654吨、日产油105吨。一天内共损失产量577吨。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中石油天价拿地建加油站 反攻中石化传统地盘
中石化资产注入获税收优惠 免征营业税和增值税
中石化川西深层发现千亿立方米大气田
问题油或购自无资质公司 中石化回应 问题疫苗3千万罚金难服众
图片新闻:
官方首次承认碘过量危害健康 拟降食盐碘含量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正式发售 市民问多订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