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洪灾经济损失224亿元 洪灾刚过伏旱又来 中石化否认油井关停 -机构预测7月CPI创新高 或增3.1% 中国铁矿石价格话语权再旁落 -大连官方称海污染清除 否认水产品受影响 专家:危害持续10年 -希拉里东盟论坛上指责朝鲜好战 欧盟通过对伊单边制裁27日生效 -景德镇邮局就抽扣党报负面报道道歉 中科院回应力学所遭强拆 -多家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涨至4元 官方:合法合规 运营成本 -11省区遭遇大范围高温 局部最高气温超40℃ -报告称铁道部负债超万亿 上半年地方政府融资公司借款7.66万亿 -东盟成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上半年相互投资694亿美元 实录 -人保部否认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人民日报:供求拐点未到 专题 
首页>>减灾救灾
洪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4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7 日 
关键词: 渠江流域 洪灾 暴雨洪涝 洪水 直接经济损失 嘉陵江干流 降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入汛以来我省大暴雨特大暴雨偏多

本报讯 (记者 邹渠)记者7月26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入汛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全省21个市州152个县(市、区)的1722万人受灾,截至7月25日18时,灾害已造成全省直接经济损失224亿元。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极端灾害性天气频发多发。全省平均降水量与常年同期比较偏多10%,全省有88个监测站出现暴雨天气,与同期历年平均值相比,暴雨频次偏少30%,但大暴雨频次偏多40%,特大暴雨频次偏多10%。

7月16日至18日,我省出现了1999年以来7月份范围最大、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强的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降雨范围覆盖21个市州,其中暴雨涉及16个市州;36个县市过程雨量在100毫米以上,其中11个县市在200毫米以上,3个县市超过300毫米,万源市城区累计降雨量达462.2毫米,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受强降雨影响,洪水呈现出超警多、量级大、涨势猛的特点,多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洪水。特别是“717”洪灾,渠江流域达州、广安部分河段出现超历史极值洪水。

从7月22日开始,广元、南充等地出现新一轮降雨,嘉陵江干流水位迅速上涨。嘉陵江干流苍溪亭子口站7月23日洪峰水位397.19米,超保证水位3.69米。

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全省35个城镇进水受淹,300余座小型水库发生不同程度险情。达州万源在“717”暴雨洪涝灾害过程中交通、通讯、电力全部中断,几近一座“孤岛”。广安老城区几乎完全被淹,受灾十分严重。

面对严重的洪涝灾害,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经过各方努力,最大限度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截至目前,安全转移群众200多万人。

来源: 四川日报

相关文章:
长江流域323人因洪灾死亡
四川万源洪灾致2万人无粮无衣无房
四川广安承认城区洪灾与道路占用河滩有关
武汉遭两江洪水夹击 明将现超警洪水 广安洪灾与占用河滩有关
27省1.13亿人遭洪灾 三峡等发挥巨大拦洪削峰作用
洪灾致701人死347人失踪 受灾人口1.13亿人
图片新闻:
官方首次承认碘过量危害健康 拟降食盐碘含量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正式发售 市民问多订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