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房产税试点2012年将推行 个别城市将先行 -北京延续公交地铁低票价 今年贴128亿 计划投800亿建"公交城市" -北京常住人口达1972万 中国人口等多项统计数据现互相矛盾现象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 拟投资5万亿 十二五能源规划轮廓初现 -汇改五周年 人民币对美元五年升值超20% 超大规模外储成压力 -中国上半年煤炭净进口翻倍 全年净进口成定局 能源结构待调整 -银监会: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京多家银行减少首套房利率优惠 -广电严禁股评电视节目断定股票涨跌 基金二季度整体亏损3513亿
首页>>减灾救灾
南方暴雨还未平息 东北又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2 日 
关键词: 特大暴雨 袭击 入库洪水 新立城水库 暴雨灾害 受灾 农作物 实测流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1日,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阿吉镇的村民房屋淹没在水中,目前村落群众已转移。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摄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南方暴雨还未平息,东北辽宁、吉林等省又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灾情严重。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安全度汛。

辽宁遭遇一级暴雨灾害 77.55万亩农作物受灾

受副热带高压和西南涡北上的共同影响,辽宁省从19日至21日自西向东先后遭遇特大暴雨的袭击。截至21日7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7毫米,为1994年以来最多值。靠近辽河的铁岭、开原、西丰、昌图、台安、新民、盘锦等县市均刷新1951年以来当地日降水历史最多纪录。依据《辽宁省气象灾害评估方法》,辽宁省气象局对此次暴雨等级进行评估:全省为一级暴雨,属最严重级别。

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沈阳、锦州、铁岭、盘锦4个市共有10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乡镇51个,受灾人口88万人,紧急转移人口7433人,农作物受灾77.55万亩。

截止到20日15时,沈阳所属的新民、法库部分地区24小时降水量超过了100毫米,其他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超过50毫米达暴雨量级。由于突降暴雨使自来水公司的泵房被淹,辽宁省新民市从20日17时开始停水,13万人受到影响。截至21日17时,停水时间已达24小时。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东遭遇特大暴雨 京九线路基再遭“淋”垮
粤局部地区出现超500年一遇特大暴雨 近50万人受灾
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福建武夷山茶农茶企损失惨重
特大暴雨导致广西2死3伤 二千多民众转移安置
江西余江遭特大暴雨袭击 城区路面成碎片(组图)
莫拉克将创浙江降雨新高 多地出现特大暴雨
图片新闻:
媒体称中国或已完成第二次导弹反卫星试验
27省1.13亿人遭洪灾 三峡等发挥巨大拦洪削峰作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