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福建深夜闪电宣布紫金矿业事故处理结果 上航县环保局长辞职 -中国网民4.2亿 互联网普及率31.8% "宽带不宽"犹存 IPv4将耗尽 -中国建自然灾害救助制度  聚众哄抢追刑责 数额和使用情况须公布 -中国大推力运载火箭2014年上天 "北斗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 -反贪主攻方向调整 严查群体事件背后贪贿 "老赖"高消费禁令下发 -财政部发通知防止地方突击花钱 某些地方政府宣扬房价补涨论 -胡锦涛: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落实民办公办学校平等地位 -深交所上半年IPO融资额全球首位 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公开(名单) -农产品生存危机 油菜籽或重蹈大豆覆辙 谁才是幕后真正推手? -地方应对舆情能力榜:马鞍山局长打人居首 原浙江纪委书记受审
首页>>减灾救灾
长江防总下令三峡水库泄洪腾库容迎新一轮洪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6 日 
关键词: 三峡水库 长江中下游 洪水 库容 水库水位 三峡大坝 长江上游 长江水利委员会 泄洪深孔 下泄流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2010年7月11日三峡大坝迎来今年首次洪峰7月11日,三峡大坝开启3个泄洪深孔泄洪。新华社发(李开勇 摄)

新华网武汉7月15日电(杨希伟、李真)长江防总15日下令三峡水库从当日13时起加大下泄流量,以腾出库容准备拦蓄未来几日的长江上游新一轮洪水。

长江防总下达的今年汛期第12道调度令要求,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从当日13时到19时,逐步将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由25000立方米/秒加大至32000立方米/秒。

15日8时,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为28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25100立方米/秒,水位已上升至149.6米。自12日长江防总下令三峡水库从当日18时起按25000立方米/秒控泄以来,水库水位上升了2米多,有效减轻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压力。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说,下令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是为了腾出库容,以拦蓄未来几日将形成的长江上游新一轮洪水。而且,按三峡水库今年汛期的调度规程,水库水位要求控制在150米以内。

长江水文局局长王俊说,预报未来第1天,长江中下游干流以南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第2天至第3天,岷江、沱江、嘉陵江及汉江中上游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据长江水文局预计,长江中下游城陵矶站水位将接近32.5米的警戒水位;16日晚汉口站将出现近10年来的最高洪峰水位26.6米;18日湖口站水位最高将涨至20.2米左右;19日大通站水位最高将涨至14.7米左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今年中国26省区市遭洪灾 9750万人受灾594人死亡
云南巧家洪灾已致17人遇难 28名失踪者生还渺茫
重庆万州特大洪灾万人转移 所有列车停运 浙江强降雨百万人受灾
重庆紧急启动严重暴雨洪灾(Ⅱ级)预警 酉阳全县停电
重庆万州遭遇特大洪灾 俩场镇被淹上万人紧急转移
图片新闻:
中国移动公务员卡被曝光:60元包月无限打
中国上半年GDP达17.28万亿 同比增11.1% CPI涨2.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