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大推力运载火箭2014年上天 "北斗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 -反贪主攻方向调整 严查群体事件背后贪贿 "老赖"高消费禁令下发 -财政部发通知防止地方突击花钱 某些地方政府宣扬房价补涨论 -胡锦涛: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落实民办公办学校平等地位 -农产品生存危机 油菜籽或重蹈大豆覆辙 谁才是幕后真正推手? -央行公告周四将发行2050亿央票 市场资金利率急转直下 -日本来华商讨起诉'毒饺子'案嫌犯事宜 731遗址申遗产引争议 -深交所上半年IPO融资额全球首位 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公开(名单) -紫金矿业高管:为维稳选择瞒报污染事故 或将受港交所严厉处罚 -地方应对舆情能力榜:马鞍山局长打人居首 原浙江纪委书记受审
首页>>减灾救灾
自然灾害救助款物接受数额和使用情况须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5 日 
关键词: 救助对象 捐赠人 自然灾害救助条例 2010年 数额 居民委员会 社会组织 村民委员会 受灾地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自然灾害救助条例》于2010年6月30日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通过并公布,于2010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自然灾害救助款物专款(物)专用,无偿使用,定向捐赠的款物,应当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使用。

《条例》要求,自然灾害救助款物专款(物)专用,无偿使用。定向捐赠的款物,应当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使用。政府部门接受的捐赠人无指定意向的款物,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统筹安排用于自然灾害救助;社会组织接受的捐赠人无指定意向的款物,由社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用于自然灾害救助。

《条例》规定,受灾地区人民政府民政、财政等部门和有关社会组织应当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主动向社会公开所接受的自然灾害救助款物和捐赠款物的来源、数量及其使用情况。受灾地区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应当公布救助对象及其接受救助款物数额和使用情况。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自然灾害救助款物和捐赠款物的监督检查制度,并及时受理投诉和举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监察机关、审计机关应当依法对自然灾害救助款物和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民政、财政等部门和有关社会组织应当予以配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聚众哄抢救助款物或追究刑责
中国将建立自然灾害救助物资储备制度
中国2009年因自然灾害死亡和失踪1528人
国家减灾委专家:中国自然灾害由四大灾害链构成
中国去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1528人死亡失踪
2009年中国因自然灾害死亡失踪1528人
图片新闻:
中国上半年GDP达17.28万亿 同比增11.1% CPI涨2.6%
“章鱼哥”将赴中国水族馆?周立波编段子迎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