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进主汛期 长江沿线10省受灾 77省道损毁 黔鄂湘皖面临地灾 -中国机构首发国家信用报告:美国低于中国 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韩媒称因中国反对 或放弃黄海军演 -中国成贸易壁垒最大受害国 产品召回居首 中国经济现减速迹象 -内蒙古发现我国最大火山天池群 我国2025左右望实现载人登月 -银行业坏账上升 后遗症2012年显现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浮现 -第三套房不放贷或取消 房地产市场骤然变化 政策是否松动引关注 -河南将成首个人口过亿省份 计生政策不变 计生委谈"六普"做法 -中央规定副处级以上官员须申报家庭财产
首页>>减灾救灾
安徽遭遇十年来最强暴雨袭击 抗洪形势严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3 日 
关键词: 强降水 暴雨 农作物 暴雨袭击 抗洪 抗冲刷能力 大沙河流域 桐城市 受灾面积 青草镇 cnsphoto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8日至12日,安徽省南部出现十年来最强一次集中强降水过程。初步统计受灾人口244.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7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176.6万亩,倒塌民房2155间,直接经济损失5.86亿元。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中新社桐城7月12日电 题:安徽遭遇十年来最强暴雨袭击 抗洪形势严峻

中新社记者 成展鹏

7月8日至12日,安徽省南部出现十年来最强一次集中强降水过程。初步统计受灾人口244.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7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6.6万亩,倒塌民房2155间,直接经济损失5.86亿元。气象部门预报,14日前安徽省淮河以南仍处于集中强降水期,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

7月10日至12日,桐城市大沙河流域上游普降特大暴雨,因暴雨形成山洪造成河堤漫顶导致该市受灾人口11.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2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333公顷。家住桐城市青草镇街上的77岁老大爷刘少华对记者说:“这水势真急,1969年以后,就再也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

12日下午5时,暴雨暂停。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沙河青草镇拦河坝进水闸段,洪峰仍挟裹着被冲倒的大树和漂浮的杂物滚滚而下,几十根被冲断的电线杆悬在水面上。为了堵住缺口,多辆农用车被抛在河中;为了给救援腾出一条道路,几十户村民自发地将房子扒掉;武警官兵忙着为受灾百姓搬家,安庆市、桐城市的主要官员坐镇指挥。

一汪姓村民对记者说,大沙河地质条件特殊,河床泥沙沉淀,抗冲刷能力差,连日的暴雨导致堤坝随时有崩塌的危险。好在政府及时派出救援人员,否则整个青草镇都将淹没在洪水中,后果不堪设想。虽然损失惨重,还算有惊无险。

据记者了解,桐城市因暴雨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550万元;道路塌方50余处;农田积水内涝,早稻、棉花、玉米、蔬菜等在地农作物损失惨重。目前已经紧急下拨转移安置救助资金30万元,按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对受灾群众提供矿泉水等必需的生活用品,确保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另据安徽防汛抗洪指挥部12日通报:7月8日以来,安庆、池州、黄山、亳州、六安、铜陵、芜湖7市32个县(市、区)受灾人口244.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7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6.6万亩,倒塌民房2155间,直接经济损失5.86亿元。水毁水利工程2496处。累计受涝面积243.4万亩。全省有8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723座水库超过汛限水位。(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暴雨致长江水位全线上涨 黔鄂湘皖面临地灾危险
南方暴雨致77条省道损毁严重 22条省道仍中断
一场暴雨过后 南京飞北京航班延误10小时
山东遭遇特大暴雨 京九线路基再遭“淋”垮
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广东现500年一遇暴雨
图片新闻:
完美盘点:南非世界杯?难·非·世界杯!
西班牙加时1-0击败荷兰 第八支世界杯冠军队诞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