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中国考研培训被指长期缺乏监管 变挣钱手段 暑期培训班高烧难退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广电总局痛批反常伦理作品 苦情泛滥违常伦 凤姐:封杀请先报备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首页>>减灾救灾
民政部称上半年多灾并发 9000余万人次受救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关键词: 玉树 受灾群众 灾后恢复 民政部 汶川 李立国 救灾资金 洪涝 灾害保险 恢复重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6日电(记者 张希敏)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今天召开的“2010年全国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上指出,截至7月5日,民政部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和预警响应22次,下拨救灾资金30.98亿元人民币,组织调运帐篷11.5万顶、衣被46万件,接收玉树地震救灾捐赠款物87.66亿元,救助受灾群众9000余万人次。

李立国说,上半年,中国多灾并发、重灾连发。民政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和工作规程积极开展救灾工作,有效应对了新疆等地寒潮冰雪、西南旱灾、玉树地震、南方暴雨和泥石流等各种重大自然灾害,切实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他说,目前正值主汛期,还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台风、洪涝、冰雹、地质等自然灾害。此外,玉树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刚刚开展、任务艰巨,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还有在建任务,需要继续抓紧抓好。

他要求,各地要做好各项救灾准备工作,高度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及其它自然灾害风险,根据灾情及时启动预警响应和救灾响应,迅速转移危险区域和地段的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及时安排救灾资金,迅速调拨救灾物资,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同时,切实做好玉树地震灾区过渡期群众生活安排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完成好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对玉树灾区,把临时生活救助政策后延三个月,到10月份将受灾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冬春生活救助;切实解决受灾群众长期住帐篷、活动板房及集中安置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和安全问题。

此外,继续加强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推广福建、浙江等地农房因灾毁损保险工作的做法,有条件的地区可探索建立救灾保险制度,推动政府救助、社会捐赠、灾害保险的有机结合,加快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的改扩建,推进市、县储备库建设;健全综合减灾机构,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配备必需的避灾物资和设施设备;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强两个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完善灾情管理信息系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南方暴雨致4404万人受灾 鄱阳湖和长江干流九江段降至警戒线下
民政部:南方暴雨已造成4404万人受灾266人死亡
暴雨洪灾肆虐 六大险种赔付让你减少受灾损失
农技员下乡“传经” 湖南衡阳全力抢救受灾水稻
粤局部地区出现超500年一遇特大暴雨 近50万人受灾
温家宝席地而坐宽慰民众:尽快让受灾村庄"三通"
图片新闻: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近40℃炙烤中国大部分地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