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破6.78元 对出口负面影响有限 国际化非朝夕之功 -中国2天扣押5艘越南侵权渔船 驱赶2艘 美军回应解放军东海演练 -谷歌中国牌照到期不愿离开 看似取巧实则拙劣 终向中国法律低头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各具特色 扶持政策将出台 有望拉动投资七千亿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千年冰川细菌可助人类活到140岁 智能机器人可穿小巷收垃圾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资源价格改革有望再获突破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最大铁矿区全力扩产 全国钢材库存1600万吨严重过剩
首页>>减灾救灾
暴雨洪灾肆虐 六大险种赔付让你减少受灾损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暴雨洪灾 赔付 人保财险 受灾 暴雨洪涝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以来,暴雨洪灾导致南方人民生活生产普遍严重受损。国家防总办公室和民政部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全国23个省区市累计洪涝受灾人口7297万人,因灾死亡392人、失踪143人,转移人口504万人,倒塌房屋43万间,农作物受灾463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881亿元。

险种透析

投保人身险可获赔

人身险承保的对象就是人的寿命和身体,当人的身体在暴雨洪灾中受到伤害或生命终止,相应的保险产品均可赔付,如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和两全险就是对人的寿命加以承保的,而意外伤害险对人的寿命和身体均可承保。

保单条款显示,寿险、个人意外伤害险、个人意外医疗险、学平险、旅游意外险等人身险的保险责任均包含有洪灾受损责任。这就意味着,保险客户购买寿险、意外险在洪灾中身故或受伤均可依照保险合同规定获得保险公司相应赔偿。

据了解,针对此次洪灾,目前多家寿险公司都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洪灾导致的理赔案件,有的报案经公司核心系统查询确认,就可直接进行无保单受理赔付,有的还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等。

保险专家还提醒,为了防范各种风险,并减少自身家庭的经济压力,在投保寿险和意外险时,都应该附加住院医疗险、住院津贴险等,以便能在医治时得到医疗补偿或津贴补助。这样,被保险人遭受洪灾之后医疗时可获得定额补偿。

异地投保、异地发生洪灾都可在人身险的承保范围之内。

家财险承保范围有限制

通常情况下,普通财产险对家庭财产有选择性的承保,如承保范围包括房屋、房屋附属物、房屋装修、家具、家用电器和文化娱乐用品等,而金银、珠宝、钻石及制品,玉器、首饰等珍贵财物则不在承保范围内。如果发生洪灾,这些珍贵财物受损将无法获得赔付,不过可通过购买附加险来实现。保险专家提醒,投保人在购买家财险时必须认真阅读相关保险条款的承保范围。

在投保家财险时,还可选择承保对象,如存放于院内、室内的非机动农机具、农用工具以及存放于室内的粮食及农副产品或约定可承保的其他家庭财险,但需要相应增加部分保费。

“如投保人希望将室外家庭财产包括在承保范围,需要与保险公司事先约定。”财险营销人员介绍,如安装在室外的空调、热水器等财产,若没有提前特别说明,是不属于保险范围之内的。为了避免理赔纠纷,投保人在填写保单时一定要写明投保家物的地址,如果在投保期间搬家,一定要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承保物转移手续。

此外,保险理赔人员还提醒,在投保时,一定要根据被保财产的实际价值来选择保险金额,例如房屋及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即为买房子的价钱和装修价,如果是旧房子也必须根据当前市场价格确定,切勿自行随意提升。

面对投保人关心的赔付问题,上述理赔人员解释,如果发生洪灾,保险公司确认房屋及室内装修物的保险价值应该是出险时需要重新建造这座房子的价钱。如果投保人属于足额投保,当房子不幸全毁了,保险公司则赔偿其建造一座新房子的资金。至于室内财产因洪灾受损,保险公司一般按照所保财产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

车损险赔付车辆维修费

作为家庭特殊的财产——机动车在此次暴雨洪灾中受损数量最多。车损险相关条款显示,无论是针对家用汽车的车损险,还是针对经营用车的车损险,其保险责任都已列明,包括“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所造成的车辆损失”。

来源: 北京商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东遭遇特大暴雨 京九线路基再遭“淋”垮
300年一遇暴雨袭击广西凌云 逻楼镇洪水深近2米
粤局部地区出现超500年一遇特大暴雨 近50万人受灾
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广东现500年一遇暴雨
广东惠来百年一遇暴雨零伤亡 水淹村庄50年未见
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福建武夷山茶农茶企损失惨重
南方再遭暴雨袭击 专家称不会重现98洪灾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新<红楼>被批"红雷梦" 黛玉吐水图网络疯传(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