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大学50强排名 京一流高校占3成 种子计划:神童也能批量生产?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玉树重建投320亿 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公布 地处高原 重建存6困难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2010或成为131年来最热年份 绕月卫星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首页>>减灾救灾
长江多个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暴雨 警戒水位 长江干流 水位下降 洪涝灾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几天,受上游来水和农历天文大潮影响,我省长江干流水位相继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会商当前长江汛情、分析下阶段天气变化趋势后指出,6月份以来,我省沿江地区雨量偏少,中旬以来的强降雨基本结束,长江水位未来几天可能上涨,但均在可控范围。同时,省防办要求各地密切关注长江水情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防洪、供水安全。

据分析,6月份以来,我省沿江苏南地区面雨量仅4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70%,其中,6月17日以来,累计雨量仅6毫米,降雨明显偏少。目前,江南地区6月中旬以来的强降雨已基本结束。

受上游来水和农历天文大潮的共同影响,6月26日起,我省长江干流沿线各站相继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省防办有关负责人指出,6月27日起,南京、镇江、江阴、天生港四个站点全面超过警戒线,其中,南京站点水位为2005年以来最高水位,大通流量是2002年以来最大流量,但均在可控范围。南京下关最高水位在1954年曾达到10.22米,长江大通观测点最高流量是92600立方米每秒。

鉴于我省长江水下形势复杂,省防办要求各地格外关注长江在高水位过程及过后可能出现的崩岸现象。而目前我省处于梅雨期,苏北地区也处于水稻栽插用水高峰阶段,“三湖一库”水位下降较快。如果继续长期没有明显降水过程,苏北地区水源供需矛盾将突出,要加强用水管理,逐步控制出湖流量,防御可能出现的旱灾。

(王慧梅 朱建英 于英杰)

灾情通报

南方10省市215人死亡

直接经济损失593亿元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昨天透露,今年以来全国洪涝灾害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灾害损失偏重。二是山洪灾害致人员死亡比例高。山丘区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其引发的房屋倒塌致死人数占洪涝灾害总死亡人数近九成。三是受灾区域集中损失重,局地重复受灾。6月13日以来,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浙江、重庆、四川、湖北、贵州等10省区市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93亿元,死亡215人,分别占今年以来全国洪涝灾害总损失和死亡总人数的7成和5成多。四是与多年同期相比死亡人员相对较少。  新 华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卫生部就南方8省区洪涝灾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
南方洪涝灾害造成10省近3000万人受灾 211人死亡
南方7省份洪涝灾害致69人死亡 565万人受灾
今年以来全国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元
南方风雹洪涝灾害致10省(区市)786.5万人受灾
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斯内德传射罗本各入一球 荷兰2-1斯洛伐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