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行政监察法修改 泄露举报人信息究刑责 制定油气管道保护法 -中方要求遣返赖昌星的立场不变 中加签打击犯罪和赴加旅游协议 -南方再遭暴雨袭击 专家称不会重现98洪灾 -中国首登全球零售发展指数榜首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湖北发现千亿价值磷矿 -中国形成覆盖全国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 09药物滥用监测报告发布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三网融合关注三条主线三大龙头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最高法首次明确法庭调查非法证据程序 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根据
首页>>扶贫动态
四川启动"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疝气 贫困家庭 康复计划 患儿情况登记表 李嘉诚基金会 儿童医院 患者 医疗救助资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四川网6月25日电(谢丽)由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四川省民政厅、省卫生厅、省财政厅共同实施的“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24日在四川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帮助四川部分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的儿童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成都市儿童医院发展部副主任包奕凤副主任在启动会上对项目资助对象、资助范围及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凡是彭州市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年龄在2—14周岁的儿童,均可向彭州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提出申请,填写《患儿情况登记表》,提供家庭贫困证明(需镇、村两级部门盖章)。经审核合格后,民政局负责与成都市儿童医院共同商议患者手术批次,通知患者入院手术。手术费用在经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机构按规定报销后,由民政部门按400元/例拨付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剩余费用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

成都市儿童医院儿外科主任王苏明对到场的患儿进行了初步体检,患儿最大年龄7岁10月,最小2岁8月,患双侧疝气的有2位,左侧疝气的有6位,右侧疝气的有2位。家住彭州市桂花镇的一对双胞胎男孩,已经快5岁了,均患有左侧疝气,因家庭贫困一直没有得到治疗。其父母在了解了这一项目后,心情非常激动,围着黎副处长详细询问了表格的填写、申请的程序等,希望能够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四川省首批参加“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的儿童。

作为四川省项目的首家启动单位,彭州市妇幼保健院将在今后继续深入基层调查,掌握更多贫困家庭疝气患儿的信息,使更多的孩子能够走出因疝气带来的痛苦,早日解除疾患,健康成长。(完)

来源: 中新四川网

相关文章:
“疝气手术康复计划”在我国西部地区全面展开
“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实施方案
李嘉诚基金会捐五千万 救治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
图片新闻:
人类丢弃药物催生抗药细菌 威胁海洋生物(图)
回首人类史上的十大环境灾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