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审计署首次披露"地方债" 规模逼近2.8万亿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征地补偿提高到16倍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贫富差距挑战社会容忍底线 政协委员建议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居民须在现住地登记 答问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新闻发言人"换帅" -长三角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吴敬琏:现在也面临资本主义的问题 -央行亮绿灯 低门槛放行第三方支付 许可证不限量 支付宝回应
首页>>减灾救灾
江西从25日起拟用6天封堵决堤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封堵 大堤 抚河 料源 漫坝 专用机油 会诊 运输部 险情 决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西省已决定从25日开始封堵抚州唱凯大堤决口,决战6天堵住决口。封堵方案已经确定,由在1998年洪灾和5·12抢险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组织实施。

■抢险进展

决战6天堵住决口

江西省已决定从25日开始封堵抚州唱凯大堤决口,决战6天堵住决口。

目前,江西省已成立抚州唱凯大堤堵口工程指挥部,着手细化技术方案,对石料采购运输、土方开采运输、现场卸载填筑、就近开辟高速通道等关键环节进行部署。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堵口人员和设备进场的各项准备工作。

指挥部已选定抚河大桥北岸开辟高速公路进出通道。

21日18时30分江西抚州市临川区抚河唱凯堤决口,目前决口长度约400米。

开辟通往决口通道

24日,在福银高速抚河大桥北的施工现场,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正在紧张开展前期作业,开辟通向抚州唱凯堤决口的通道,为封堵决口做准备。

现场可以看见运送石料的大型卡车一辆接一辆地驶入施工区域,4辆推土机正在松软的黏土上,平整推运石块。

根据唱凯大堤堵口指挥部的计划,唱凯大堤决口将在25日开始封堵。届时,封堵唱凯大堤决口的5万立方米石料都要从这条进出通道运送到决口的唱凯大堤,所以在此之前必须把进出通道完全连通。

200余官兵昼夜作业

据了解,从开展前期作业、正在施工的地方,到福银高速公路下方的唱凯大堤左岸共要修大概1.3公里长的通道,其中主要是长约300米的会车平台,这个平台将修成宽约15米,双向两车的通道,进出通道修通后,用于唱凯大堤堵口土石料的车辆,将从这里直通决堤口。

据武警水电二总队七支队支队长陶理志介绍,他们是23日22时30分许到达现场的,部队共派出200多名官兵,两班倒昼夜不间断作业。截至目前,已经填卸约4000立方米土石料,会车平台已铺设十多米。

因为抚州新一轮强降雨已经来临,道路上全是泥泞,刚填卸的黏土在雨水的浇淋下,十分松软。为防止塌方,必须在黏土上铺设上石块,这给工程快速推进带来了很大困难。

专家集体会诊施工

由武警水电部队副主任岳曦带队的武警水电部队技术专家组也由北京飞抵现场,了解唱凯堤决口过程、受灾情况,现场查看了水文、地质情况后,与水利部、江西省领导及有关专家一道,对除险工作中料源的选择、道路的运输、堵口施工的方法进行了集体“会诊”。

安置状况

唱凯圩内10万人已转移

截至6月23日19时,江西抚河唱凯圩内受洪水威胁的10万人已基本转移,救灾工作重点逐渐转移到灾区群众的帮扶安置,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为支持江西抗洪抢险救灾,国家防总已紧急调运冲锋舟600艘、橡皮艇1300只、复合型防汛抢险舟3艘、船外机专用机油1275箱、便携查险灯1700盏、救生衣5000件,总价值4700多万元。

新鲜蔬菜供应中断

记者了解到,被困群众唱凯堤决口洪水淹没地区后,当地已经设置了17个安置点,预计需要在安置点待上半个月到一个月。

已转移出来的10万人,他们顶多是带了几件衣服出来,现在最紧缺的就是水。现在大概缺9万多瓶。还有就是干粮,比如方便面、面包这些都缺,新鲜的蔬菜已经没法供应了。另外还有被子,因为他们没有被子,这也是目前最紧缺的。

■对话

如何封堵决口

江西抚河唱凯段封堵方案已经确定,23日晚,抚河抢险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武警水电指挥部副主任岳曦少将详细介绍了决口将如何封堵的情况。

封堵量约5万土石方

记者:预计用几天时间能够完成?

岳曦:24日做一天准备工作,25日开始正式封堵,封堵量大约有5万土石方,所以需要6天时间,因为道路情况也不是很好。

记者:我们主要采取什么办法封堵?

岳曦:我们在附近开辟土料厂和石料厂,取料运到堤上面,卸到江里面以后,我们用推土机把它封堵起来。技术方案正在细化,人员和设备已经组织好了,正在向堤口段集中。我们预计每天的填土方要超过一万方,强度很大,所以需要上百台设备。从下游侧单向填土

记者:决口是从大堤两端同时进行,还是从一端进行封堵?

岳曦:我们开始的方案想从两边同时填土开始,由于大堤上游还有些受灾群众,为了不干扰他们的正常生活,我们决定从下游侧单向填土。如果上下游同时填土的话,我们可以节省四倍的时间,单向增加了我们每天填土的强度,每天要填注3万方的土石料到堤上去。

记者:是按原来的大堤进行封堵,还是对河道重新设计改道?

岳曦:目前的方案要求我们按照原堤方向把它封堵起来,至于今后怎么处理,另外会有方案。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江西抗洪一线直击:被救群众惊述罕见洪水凶相
胡锦涛、温家宝对近期防汛抗洪作重要指示
江西大河决堤 胡锦涛指示南京军区部队赴现场抗洪
全国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淮河以南抗洪形势严峻
强降雨继续袭击广西广东 国务院工作组赴广西指导抗洪
防汛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黄河可能发生大洪水(图)
洪灾袭击全国20个省份 防汛抗洪进入紧要关头[组图]
震区可能发生大洪水 防汛抗洪重点开展四项工作
图片新闻:
优势占尽难觅致命一击 巴拉圭0-0新西兰晋级16强
范佩西亨特拉尔建功 荷兰2-1喀麦隆三连胜获头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