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审计署首次披露"地方债" 规模逼近2.8万亿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征地补偿提高到16倍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贫富差距挑战社会容忍底线 政协委员建议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居民须在现住地登记 答问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新闻发言人"换帅" -长三角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吴敬琏:现在也面临资本主义的问题 -央行亮绿灯 低门槛放行第三方支付 许可证不限量 支付宝回应
首页>>减灾救灾
温家宝在江西抚州察看灾情 民众感动落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总理 唱凯镇 灾情 温家宝总理 民众 体育馆 江西抚州 针镇 洪水 陈老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4日下午,温家宝总理来到抚州市体育馆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抚州市体育馆是抚河决堤受灾群众最大的安置点。 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中新社抚州6月24日电 (张见悦何柳斌刘占昆)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江西抚州察看灾情,指导抗灾,看见总理辛苦操劳,两鬓斑白,不少民众感动落泪。

24日上午,温家宝总理一行来到重灾区罗针镇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和公安消防官兵等救援人员。温家宝充分肯定此次洪灾的救援工作,“48小时内将10万余名群众全部转移,无一人死亡,这创造了历史的奇迹”。随后,温家宝淌水走进受灾民众家中,询问生活情况。

24日下午,温家宝步行走上唱凯堤,亲自查看决堤现场情况。下午4时许,温家宝来到抚州市体育馆,看望慰问安置在此处的受灾民众,这里也是此次洪灾最大的安置点。

体育馆内安置了一千多名民众,地上摆满了席子和棉被,温总理频频向灾民挥手,亲切询问大家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生活习不习惯。

涂军龙是重灾区唱凯镇低洲涂村的村民,当天下午,他站在人群的最前面,和总理握了手。涂军龙家距离决堤口约有2里多,21日晚6点多,决堤的洪水冲来时,涂军龙光顾着通知村民逃命,自己一家7口人却被2米多深的洪水围困了。一家人心惊肉跳的过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涂军龙全家被九江消防的战士救出来,安排在抚州市体育馆的临时安置点。

“哪里老百姓有灾难,总理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说实在的,总理的年龄,在我们农村也算老一辈的人,这么辛劳,看了心里头感觉有点酸酸的。” 总理的车队已经离去,涂军龙站在体育馆大门前向中新社记者说道。

60多岁的陈老汉家就在重灾区罗针镇,家里全部被水淹了,包括刚刚新买的液晶电视机,好在家人全部救出来了。温总理在罗针镇视察时,他正好站在距离不远的一处高地。以前一家人都是在电视里看见总理,今天真正看见了总理,陈老汉的眼角却突然湿润了,“温总理比电视里看的有点憔悴,两边的头发都白了。”

对于未来的生活,陈老汉没有太多的担忧,“现在就是等洪水退下去了,政府应该会安排好我们的生活”。说完,陈老汉朝记者挥挥手便向体育馆门口走去,快到饭点了,他得去招呼家人吃饭。

17日以来,江西遭遇超历史特大暴雨,境内3条大河流洪水频率已达50年一遇。江西省防总统计,截至24日16时,江西全省共有863.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近663千公顷,已成功转移民众134万余人,倒塌房屋10万余间,死亡13人,失踪10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41.8亿元人民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西抗洪一线直击:被救群众惊述罕见洪水凶相
胡锦涛、温家宝对近期防汛抗洪作重要指示
江西大河决堤 胡锦涛指示南京军区部队赴现场抗洪
全国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淮河以南抗洪形势严峻
强降雨继续袭击广西广东 国务院工作组赴广西指导抗洪
洪灾袭击全国20个省份 防汛抗洪进入紧要关头[组图]
7786万人受雨雪灾 救灾复杂程度超98抗洪 损失220.9亿元 专题
震区可能发生大洪水 防汛抗洪重点开展四项工作
图片新闻:
洪灾对CPI压力暂有限 四大板块或存在投资机会
[巴拉圭VS新西兰前瞻]山寨意大利上位 誓夺取头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