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温家宝江西查看灾情 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审计署首次披露"地方债" 规模逼近2.8万亿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征地补偿提高到16倍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贫富差距挑战社会容忍底线 政协委员建议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居民须在现住地登记 答问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首页>>减灾救灾
温家宝江西查看灾情 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受灾群众 受灾地区 江西抚州 温家宝总理 湘潭站 防汛抗洪 村民 抚河 大堤 抗洪抢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民众感动落泪][江西从25日起拟用6天封堵决堤口][湘江沿线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南方地区再遭暴雨袭击 专家称不会重现98年洪灾][国务院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出十项部署][南方省区政府出手应对“水灾物价”]

温家宝赴江西抚州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前往洪涝灾害严重的江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总理走上决口大堤

21日晚,江西第二大河抚河干流的唱凯堤发生决口,受灾人口达10多万人。目前,大规模群众转移工作已基本结束。

温家宝冒着大雨前往洪涝灾害严重的抚州市。

下午温家宝乘车来到抚河唱凯堤决口处,徒步走上大堤,详细了解决口处水情等有关情况。

温家宝还亲切看望了奋战在决口一线,封堵决口的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温家宝鼓励大家,发扬不怕疲劳、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夺取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

唱凯堤决口后,抚州市设立了17个安置点,安置了2万多人。抚州体育馆是最大的安置点之一。下午4时许,温家宝来到这里看望受灾群众。

渎职致垮坝者要严处

温家宝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第一,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这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大救灾资金和物资投放力度,受灾地区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第二,努力做好抢险工作。对被困群众,要继续调集力量全力进行搜救。对唱凯堤和其他圩堤的决口堤段,要尽快进行封堵。

第三,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尽最大努力提前发布灾害预警,提早做好灾害应对工作。

第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根据形势变化,从实际出发,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

第五,抓好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防范。

第六,落实责任。在灾害面前,各级干部要认真负责,勇于负责,应对有力。对因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等造成水库垮坝、堤防决口等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温家宝指出,目前正值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对各种自然灾害都不能掉以轻心,又要毫不放松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千方百计做好防汛抗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为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努力奋斗。

■现场

总理趟水看望受灾村民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在抚州福银高速罗针收费站,温家宝亲切看望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

随后,温家宝趟着一尺多深的水,走进前东湖村,看望受灾群众。一位中年妇女正在家里收拾东西,温家宝走过去,亲切地询问她家里的情况。听说她的家里人都已安全转移,温家宝鼓励她说:“人保住了就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咱们慢慢恢复家园。”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江西抗洪一线直击:被救群众惊述罕见洪水凶相
胡锦涛、温家宝对近期防汛抗洪作重要指示
温家宝总理在广西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全国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各地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全国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淮河以南抗洪形势严峻
湖南湘江干流洪水导致28.75万人受灾 1人死亡
温家宝视察广西洪涝灾情 要求严处汛期失职渎职者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本田圭佑一射一传建功 日本3-1击败丹麦晋级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