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涉嫌越境人员遭朝枪击3死 伊朗总统将参加上海世博会 答问 -23省区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推动工资集体协商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中国规范院士学术兼职 注重精神激励 胡锦涛:重点发展八类科技
首页>>减灾救灾
湖南溆浦高考考点被水围困800名考生转移(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9 日 
关键词: 暴雨 溆浦县 高考考生 洪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8日中午1点多,溆浦楚才中学考点的部分考生和家长坐在挖土车里转移。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王继云

溆浦县第一中学门口,家长们在校门等待,溆浦县民兵应急分队还在不停的转移高考考生。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王继云

溆浦县境内普降暴雨,溆水河猛涨,造成县城部分街道、地势较底的学校和居民房屋被淹。溆浦县民兵应急分队在帮助转移高考考生。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王继云

溆浦县楚才中学,一位被洪水围困在学校二楼的考生被溆浦县民兵应急分队队员们接到船上,转移到其他考点。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王继云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胡力丰通讯员沈考)6月8日上午,怀化市溆浦县突降大雨,到中午时分,楚才中学考点因地势较低被洪水围困,15:00将要举行的外语科目考试难以按时进行。

经请示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启动应急预案,外语科考试延迟于16:30开始,按正常的考试程序实施,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上午11时30分,地处溆水河畔的楚才中学考点被洪水围困,洪水淹至一楼考场处,整个考点成为一座孤楼,考生不得不在洪水中度过上午的考试。

溆浦县教育局立即将情况逐级上报后,湖南省高考巡视组、怀化市政府和教育局负责同志立即赶往溆浦县坐镇指挥。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接到报告后,立即进行研究,迅速批准启动应急预案,并要求确保涉考人员人身安全,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楚才中学考点设27个考室,共安排考生810人。

从洪水进入校园的那一刻起,溆浦县副县长陈正平带领电力、林业、公安、城市管理执法、交警、人武部400多名党员干部在考点外守候,考试一结束,干部、干警们就甘当人梯,将学生一个一个地背出考点,县人武部还组织4个应急小分队,用救生艇转移困在楼上的学生,将楚才中学考点的考生全部安全转移。

根据应急预案,在地势较高的溆浦县二中启用23个备用考室,在卢峰镇中学启用4个备用考室。

12:30起,教育、公安等部门开始组织考生和考务人员乘冲锋舟转移到备用考场。

据怀化市教育考试院介绍,此次启用的备用考室全部装备有视频监控系统、身份证识别仪、无线通讯屏蔽系统等设备,与标准考室配置相同。

16:20,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转移到备用考场。考生接受安检后进入考室,在确保试卷安全保密的情况下,外语科考试延迟于16:30开始。

考试结束后,溆浦县有关部门为考生和考务人员提供了盒饭和饮用水。此次考生转移过程中,考生积极配合,心态平和,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现象,没有一名考生因灾影响考试。

新闻眼| 2010.6.9

曹操高陵1号墓12日发掘

时政热点:

三网融合下月试点启动 25日确认名单

外交部:中方涉嫌越境人员遭朝军枪击致3死1伤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高峰时段地铁票价涨至五六元

少女"聚众淫乱"案引争议

社会聚焦:

农民自制土炮轰强拆:写遗书望孩子继续维权

他已经能很精确地使用礼炮,100米怎么打,80米怎么打。包括不同的礼炮会有怎样不同的射程。>>>>

来源: 红网

相关文章:
南方十一省区将遭大到暴雨袭击 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湖南200余乡镇降暴雨 国家防总工作组指导抗灾
暴雨袭重庆致多区县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942万元
广西来宾将迎来新一轮暴雨 专家称地陷可能扩大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广西暴雨导致山崩30人死亡 华南雨弱防次生灾害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