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VISA欲封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VISA否认 银联称无权 恐双输 -全国将统一检查GDP等统计作假现象 解读全国统计执法大检查 -国家电网拟对风电上网实施严格准入 软件业新政草案已报国务院 -5月CPI料接近3%临界线 专家称能源类价改逐步对CPI影响不大 -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特区范围扩至全市 -50强房企13家负债率超70% 上市央企更抗跌 去年均赚7.21亿 -中国模式和自我坐标 中国社会或现"M型"分化 中产阶层凹陷 -中国重提科研举国体制 突破16个项目 每年储备百枚巡航导弹 -世界杯32强最终23人阵容名单 恐怖袭击与性病考验南非世界杯 -日本首相鸠山辞职 含泪告别 简历 回顾首相之路 菅直人或继任
首页>>减灾救灾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3 日 
关键词: 广西暴雨 洪灾 洪涝灾害 广西忻城 暴雨洪灾 洪水 山体崩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日,在广西忻城县古蓬镇上浪村,洪水已淹没大半截电线杆。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第二高中学生在校园里涉水行进。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卫敏丽)记者2日晚从民政部获悉,针对广西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2日18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5月31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梧州、防城港、贵港、玉林、贺州、河池、来宾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据民政部统计,截至6月2日19时,灾害已造成210.4万人受灾,30人死亡,15人失踪,8万余人紧急转移安置,4200余间房屋倒塌,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民政部已向广西灾区紧急调拨2000顶帐篷和彩条布等救灾物资。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已于6月2日12时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调拨1200顶帐篷和1000床棉被运往灾区,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容县山体崩塌15人死亡

仍有15人失踪

据新华社南宁6月2日电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6月2日上午,广西容县因大暴雨造成山体崩塌,目前已挖出15具遇难者遗体,仍有15人失踪,当地正组织力量全力抢救。

据介绍,容县六王镇遭遇大暴雨袭击,六王村龙井小组,陈村、龙头村多处房屋因山体崩塌被掩埋。目前,国土厅有关人员正赶往现场。

忻城700师生被洪水围困

由于安置妥当,学生仍照常上课

据新华社广西忻城6月2日电记者2日中午在广西洪水重灾区忻城县采访了解到,此县北更乡北更初中四周已被水围困,近700名在校师生的食物和饮水储备只能供应2天。虽然断路断电断水,水位仍在上涨,但由于安置妥当,目前学校仍照常上课。

北更乡是忻城县受灾最严重的乡镇,目前全乡与外界所有道路以及自来水、用电全部中断。记者2日中午乘冲锋舟来到北更乡看到,乡里主街上的水已经有1米多深,北更初中和周边的一些区域已被洪水团团围住。学校主体建筑大约建于上世纪80年代,在地势较低的4层高的教学楼,水已经没过一层窗台,大概有1.5米深,在地势较高的综合楼和宿舍中,学生们仍在照常上课。

校长覃树海告诉记者,学校共有3个年级的住校生596人,在校职工71人,外宿生30人。由于洪水隔断道路,目前外宿生和个别老师留在家里。在校学生则在综合楼和学生宿舍照常作息,照常上课、看书,学校设有专人值班,防止学生出校门。

记者在学校食堂看到,大米、面粉、玉米以及蔬菜等均有部分储备。覃树海告诉记者,洪水导致自来水供应中断,学校目前使用的是一个80立方左右的备用水池里的水,并储备了一批矿泉水,这些食物和水还能保证师生2天的供应。

暴雨袭广西致36人死亡 多人失踪 包括留守儿童

中新网南宁6月2日电 (记者刘万强)自5月31日晚至6月2日的强降雨,引发泥石流、洪水等灾害,致使广西210万人受灾,截至2日晚间,已有36人死亡,多人失踪。

另据广西电视台2日晚报道,来宾市兴宾区两个留守女童昨天放学后失踪,今天中午1点搜救人员发现了11岁的姐姐的遗体,8岁的妹妹仍未发现踪影。也在6月1日,贵港市一名8岁男童放学后被洪水冲走,搜救人员至今未发现该学生,这名学生也是留守儿童。【详细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西暴雨近170万人受灾 至少8人遇难转移6.6万人
特大暴雨导致广西2死3伤 二千多民众转移安置
广西来宾市遭遇大暴雨 内涝严重[组图]
广西117万人遭受暴雨洪灾 4座水库遇险情
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局部有暴雨
新一轮暴雨今晚袭击南方多省 兰州近日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不大
全国16省遭洪灾 专家解析暴雨背后藏玄机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广东广西湖南有大暴雨
江西婺源县暴雨中万人大转移
图片新闻: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六大税制改革引关注 新一轮税改提速:突出调节收入分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