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举行或在四领域收获 -印度客机失事 至少159人遇难 无中国人 失事客机系波音737 -我最长地铁线将贯通运营 约50公里 再制造产业扶持政策将出台 -社保基金结余近1.9万亿 面临缩水 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最好时机 -电企不执行差别电价等政策最高罚5倍 我国钢企增加成本超400亿 -文强死刑判决将报请最高法核准 强奸罪被认定 望寻失踪儿子 -各省区市与住建部签责任书遏房价 京今年住宅供地比去年增6成 -人民币汇率改革仍将坚持既定方向 美国将出台新的出口管制体系 -王家岭矿难38名遇难者名单不再公布 接收玉树地震捐赠55.13亿 -新医改1年耗3900亿巨资 看病仍贵 雀巢召回5款问题咖啡
首页>>减灾救灾
湖南桃江县6.5万名学生停课避灾 140多人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4 日 
关键词: 减灾救灾 暴雨 洪涝灾害 避灾 学生 强降雨 桃江县 北江中下游 大暴雨 发布暴雨 洪水 水雨情 内涝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南桃江县6万多学生停课

21日开始的今年5月份第五轮强降雨,在湖南局部地区酿成灾害。因短期内暴雨骤降,溪河水位暴涨,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灾害,21日,益阳市对安化、桃江两县启动山洪灾害避灾二级应急响应。桃江县的马迹塘、武潭、大栗港等10个重点乡镇启动一级响应。全县6.5万名学生停课避灾。沾溪乡伍家洲村14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一个半小时内,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浙江十市县发布暴雨预警

22日,浙江省从北到南笼罩在一片雨雾中,温州、青田、云和、龙泉、庆元、嵊州等市县纷纷发布暴雨黄色、蓝色、橙色预警,其中龙泉市将预警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红色。

21日20时开始,受持续暴雨影响,龙泉市3条省道60多处公路不同程度塌方,水漫路面。

广东北江中下游可能发洪水

据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统计,22日8时到14时,三角洲地区局部降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广州、惠州两市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清远市局部大到暴雨。此间全省时段雨量大于6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10个。专家预测本次强降雨过程北江中下游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需要加强预防。

江西4万多人被紧急转移

21日开始的第五轮强降雨,造成江西局部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大量农田被淹,水渠被毁,城镇内涝。根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强降雨造成江西境内146万人受灾,4万多人被紧急转移,因灾死亡1人。

(综合新华社电)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湖南频繁遭遇暴雨袭击 35县市区重复受灾
新一轮暴雨今晚袭击南方多省 兰州近日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不大
全国16省遭洪灾 专家解析暴雨背后藏玄机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江西婺源县暴雨中万人大转移
南方省份陆续遭遇暴雨袭击 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气象台发暴雨预警:安徽浙江江西局部有大暴雨
图片新闻: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