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首例人造生命在美诞生 能自己繁殖 -中国欲打造世界最大稀土基地 价格或翻身 6月起整治稀土行业 -银行可承受房价跌50% 09房价收入比创新高 房企600亿融资搁浅 -新医改实施1年:基本药物价降30% 将在企业实行集体合同制 -富士康现"第十跳" 是血汗工厂?调查组进驻 重庆1770亿整治市容 -地方政府负债总量7.38万亿 北京45部门网上晒预算 粗放看不懂 -沪指创一年新低 创业板首日破发 央行上调3个月期央票发行利率 -新一轮暴雨今晚袭击南方多省 兰州近日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不大 -文强案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市民闻讯放鞭炮庆贺 情妇免职提前退休 -中方主张天安舰事件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印度元首10年来首访中国
首页>>减灾救灾
湖南频繁遭遇暴雨袭击 35县市区重复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2 日 
关键词: 暴雨袭击 受灾面积 强降雨 洪涝灾害 倒塌房屋 韶山市 农作物 洪水 洪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长沙5月21日电(记者丁文杰)今年入汛以来,湖南省频繁遭遇暴雨袭击,在局部造成灾害。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1日举行的会商会上了解到,湖南省近期的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又相对固定,造成35个县市区重复受灾。

湖南省防指统计显示,入汛以来,湖南省89个县的58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7人,倒塌房屋3.52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30千公顷。特别是35个县市区重复受灾,其中3次重复受灾的有安化县、醴陵市、株洲县、衡阳县、衡山县、衡东县、岳塘区、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等10个县市区。

5月12日以来的两次强降雨影响区域反复在同一区域。17日以来的降雨,造成18个县市区的146个乡镇4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7.55万人,倒塌房屋738间。21日以来,湖南再次遭遇强降雨的袭击。目前灾情正在统计中。

由于强降雨持续时间长,有的地方反复受灾。湖南省确定了“一手抓抗灾、一手抓救灾”的防汛方针,在加强气象预报、指挥调度、巡查防备暴雨的同时,一些受灾地方采取多重措施积极救灾,保证灾民基本生活。

记者了解到,前段暴雨集中的怀化市共紧急转移安置了4.5万余人,有的投亲靠友,有的借房居住,有的租用房屋,还有的搭建帐篷和简易房进行安置。溆浦县灾情发生后,湖南省民政厅17日紧急下拨100万元专项应急救助资金、800床棉被给受灾严重的溆浦县。怀化市民政局14日紧急拨付棉被300床给溆浦县。溆浦县也于当日向重灾区运送被服800床、大米20吨、食用油240桶,拨付救灾款15万元。娄底市共转移安置灾民近10万人,其中六成投亲靠友,近三成借房居住,2500余人住帐篷安置。

目前,这次降雨还在继续。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2日强降雨才能结束。由于前段降雨比较充分,土壤含水饱和,因部分水利设施遭到水毁造成防汛能力下降,当前湖南防汛抗灾的形势十分严峻。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一轮暴雨今晚袭击南方多个省份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广东广西湖南有大暴雨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气象台发暴雨预警:安徽浙江江西局部有大暴雨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江西婺源县暴雨中万人大转移
图片新闻: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