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欲打造世界最大稀土基地 价格或翻身 6月起整治稀土行业 -新医改实施1年:基本药物价降30% 将在企业实行集体合同制 -银行可承受房价跌50% 09房价收入比创新高 房企600亿融资搁浅 -深圳调查组查富士康跳楼 是血汗工厂吗? 重庆1770亿整治市容 -地方政府负债总量7.38万亿 北京45部门网上晒预算 粗放看不懂 -文强案今二审宣判 律师称免死几率极低 情妇陈光明免职提前退休 -中方主张天安舰事件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印度元首10年来首访中国 -中央部署新疆发展和长治久安资源税改破题 -中央严查工程建设违法 57厅级官员被处 重点查土地领域 实录 -商业蓝皮书:今年CPI涨幅3%左右 网络购物零售总额将5000亿
首页>>减灾救灾
新一轮暴雨今晚袭击南方多个省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1 日 
关键词: 暴雨过程 暴雨 暴雨袭击 暴雨天气 大暴雨 强对流天气 强降雨 气象台 强降水 短时雷雨 江西省气象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8日,南昌市西湖区三建宿舍的住宅民房被浸泡在积水中。当日,南昌市遭遇暴雨袭击,城区多处路段、住宅小区等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新华社记者 周科摄 (资料图)

江西省气象台20日下午发布预报称,21日-22日,江西自北向南将迎来又一次暴雨过程。这将是进入5月份以来,江西省迎来的第五次强降雨。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1日起赣北、赣中局部有大暴雨,部分地方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平均气温下降3-5℃。

5月份以来,江西出现了4次暴雨过程,降水明显偏多。江西省气象局提醒,21日起开始的新一轮暴雨过程范围广、降水强度大。

为加强防御暴雨洪水工作,福建省要求未来10天各地进入紧急动员期,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必须在岗在位。据福建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该省将有2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19日14时至16时,三明永安市由于出现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局部降雨量达75毫米,14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山洪造成5人失踪1人死亡。受持续降水影响,闽江、敖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超警戒江河水位均已回落,其他江河水势平稳。

广西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新一轮强降雨将于21日晚到来,从21日晚至23日,广西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

根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20日到21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仍有降雨,其中南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1日傍晚至23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暴雨。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全国16省遭洪灾 专家解析暴雨背后藏玄机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江西婺源县暴雨中万人大转移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气象台发暴雨预警:安徽浙江江西局部有大暴雨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中国南方局地发生暴雨山洪灾害 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图片新闻: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