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尊重法院判决 对部分指控提异议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同工同酬纳入 劳动者报酬占GDP比重被低估 -中国规范86种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我国缺失大宗商品定价权 买什么涨什么 近半年首度增持美国债 -泰国冲突至少36人死 红衫军建议休战 泰国政府准备夺回占领区 -问题油或购自无资质公司 中石化回应 问题疫苗3千万罚金难服众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教育部:将缩小高校入学机会区域差距/全文 高校领导赴美日培训
首页>>减灾救灾
今年以来中国1552万人遭洪涝灾害 因灾死亡75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8 日 
关键词: 洪涝灾害 洪涝 灾害 洪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5月14日,暴雨后的广西北流市新松路发生内涝。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月13日——5月14日广西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200毫米以上特大暴雨,广西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等次生灾害。 中新社发 张希友 摄


 

    资料图:5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前不久刚刚出现洪涝灾害,今天的降雨不仅雨大,持续时间也比较长。娄底市再次启动紧急预案,采取各种措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派出多组技术人员,到上次受灾最严重的乡镇指导救灾。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中新网5月18日电(记者 吴歆)国家防总今日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今年以来,中国累计有18个省份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552万人,因灾死亡75人,失踪22人。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在今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累计有18个省份遭受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1009千公顷,受灾人口1552万人,因灾死亡75人(不含重庆因大风倒房死亡32人),失踪22人,倒塌房屋10.1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119亿元。

目前,中国从南到北陆续进入汛期,江南、华南持续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局地发生了洪涝灾害。张志彤表示,与常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1日以来的洪涝灾害总体偏重,但死亡人口减少了五成多。

张志彤说,5月17日,回良玉副总理对当前防汛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南方持续强降雨,汛情灾呈现点多面广的态势,局部地方的损失还是相当严重的。

据介绍,死亡人口主要因暴雨山洪引发滑坡、泥石流、房屋倒塌所致,集中在湖南、广东、广西、浙江等省的山丘区。截止目前,全国主要堤防无一决口、水库无一垮坝。

张志彤说,中国主要江河水势平稳,受局部强降雨影响,湖南湘江、江西乐安河及信江、广东北江、广西桂江、福建闽江、浙江钱塘江上游兰江,以及一些中小河流一度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北江支流翁水、松花江支流西北河发生超过20年一遇的大洪水。新疆伊犁河发生超警戒水位的融雪洪水。目前,超警戒水位的江河洪水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等地有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南方省份陆续遭遇暴雨袭击 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气象台发暴雨预警:安徽浙江江西局部有大暴雨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中国南方局地发生暴雨山洪灾害 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一级响应 湘江水位一天跳涨逾4米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全城布防一级响应
湖南一天发布17个暴雨预警 或有地质灾害(组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株洲内涝 贵州安顺矿难21人遇难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