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严打严防校园安全事件 使罪犯不敢对孩子下手 开展10天检查 -97.3亿"特殊党费"如何使用 南方风雹洪涝灾害致786.5万人受灾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福建无居民海岛消失100多个 长乐违规出让无居民海岛 收入过亿 -近三成今年上市新股破发 炒新退潮 创业板市销率已达惊人水平
首页>>减灾救灾
新一大暴雨再袭南方多省 气象台发蓝色预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3 日 
关键词: 大暴雨 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 贵州东南部 浙江西部 短时雷雨 次生灾害 漓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5月13日讯 中央气象台12日18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2日夜间起,江南、华南北部将遭遇大范围强降雨过程。

预计,12日20时到13日20时,重庆东南部、湖北中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部以及贵州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以及湖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雨。

中央气象台12日18时发布每日天气提示,预计未来48小时,伴随着强降雨的东移南压,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和南部、江西大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湖南南部和东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据悉,5月5日以来江南大部、华南东部的强降雨过程,已造成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洪涝、滑坡等灾害,湘江、漓江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土壤长时间过湿也对农业造成了不利影响。此次强降雨过程将可能导致上述不利影响加重。

对此,中央气象台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汛情和次生灾害;公众需谨防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灾害;另外,农民朋友还需注意防范农田渍涝和病虫害的发生。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广西大化因暴雨大风受损严重 近万亩玉米绝收
未来三天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中国南方暴雨致千万人受灾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广东暴雨估损金额3亿 可赔可不赔原则要赔(图)
面对暴雨 城市应当变“排”为“蓄”
媒体评论:暴雨袭城,公共应急还应完善
南方各省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长江防总工作组抵湘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