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区洪涝灾害致94人遇难 1039万人受灾 -检方称赵作海冤案存刑讯逼供 赵作海首次证实 拟申请100万赔偿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首页>>减灾救灾
广西345个乡镇受大雨袭击 大部分地区出现雷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受冷空气 乡镇 雷暴天气 广西北部 袭击 强降水 气象台 降雨 大雨 强对流天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启动][华南雨势逐渐减弱 北方迎来冷空气侵袭][广西大化县风灾受损严重 近万亩玉米绝收][广东入汛不到一月两遭强降雨袭击损失26亿]

新华网南宁5月10日电 (记者周丹丹)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5月9日至10日广西出现一次强降雨。根据广西气象部门的观测,截止到10日早上8点,广西有345个乡镇受大雨袭击,124个乡镇有暴雨,8个乡镇出现大暴雨。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说,广西汛期较长,一般从4月至9月。其中,在4月和5月间,广西上空的冷暖空气势力相当,强对流天气使雷雨大风冰雹在这两个月内出现的次数较为频繁;6月份强降水比较集中,降水影响的范围较大,由暴雨引发的洪水成为6月亟须提防的自然灾害;7、8、9月受热带气旋的影响,广西部分地区出现台风的几率较大。

5月的强对流天气使雷暴频繁出现,9日至10日广西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雷暴,10日凌晨南宁市电闪雷鸣,风雨交加,闪电撕破厚重黑暗的夜空,轰鸣雷响震耳欲聋。

广西气象台预测表明,目前降雨过程继续向南,10日以后趋于减弱。预计11至12日广西大部分地区主要以阵雨天气为主。不过13至15日受冷空气影响,广西北部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由于5月雷暴天气频繁出现,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雷,户外作业的群众更要小心雷电侵袭。此外,局部地区的强降水易引发洪涝等地质灾害,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防御雷电和强降水造成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林开平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媒体评论:暴雨袭城,公共应急还应完善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广东暴雨估损金额3亿 可赔可不赔原则要赔(图)
南方各省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长江防总工作组抵湘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持续暴雨致江西经济损失4.85亿 27.38万人受灾
江西暴雨肆虐 致12人死23万人受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专家解读南方地区缘何遭遇“暴雨倾城”
面对暴雨 城市应当变“排”为“蓄”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