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区洪涝灾害致94人遇难 1039万人受灾 -检方称赵作海冤案存刑讯逼供 赵作海首次证实 拟申请100万赔偿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首页>>减灾救灾
广西大化县风灾受损严重 近万亩玉米绝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风灾 玉米绝收 玉米 绝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启动][华南雨势逐渐减弱 北方迎来冷空气侵袭][广东入汛不到一月两遭强降雨袭击损失26亿]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大化县宣传部10日晚向中新网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化县连日来遭受的暴雨袭击,据初步统计,已经造成全县玉米倒伏2.2万亩,绝收8000多亩,未造成人畜伤亡。

大化县委宣传部相关官员介绍,5月6日夜间至7日上午,大化瑶族自治县部分乡镇遭受大风、暴雨袭击,农作物损失惨重,特别是共和乡和贡川乡等两个乡镇。

在受灾最严重的共和乡境内,几乎所有的田地里,都是倒伏的玉米。已抽穗的或接近抽穗的玉米,大多是半腰而折,回天无力。高度在30厘米左右的禾苗,部分还可拢土扶正。约有3000亩田地,则遭受风灾加上水灾。在这之前,为抵抗旱灾,共和乡村民挖井23口,抽水浇灌禾苗。然而,刚刚抽穗的玉米,一夜一间又颗粒无收了。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5月6日夜间,全县16个均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并伴随大风天气过程,其中3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42.9毫米,其余大部地区出现中雨以上降水。在共和乡共和村,一片竹林被大风连根拔起,很多林木拦腰折断。

预计全县这是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灾害发生后,大化县委、县人民政正组织有关部门深入灾区,查看灾情,指导灾民做好灾后工作。5月8日后,农业部门紧急组织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灾后生产,并建议水源丰富的受灾地村民把绝收玉米地改种早季稻。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媒体评论:暴雨袭城,公共应急还应完善
广东暴雨估损金额3亿 可赔可不赔原则要赔(图)
面对暴雨 城市应当变“排”为“蓄”
南方各省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长江防总工作组抵湘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持续暴雨致江西经济损失4.85亿 27.38万人受灾
江西暴雨肆虐 致12人死23万人受灾
专家解读南方地区缘何遭遇“暴雨倾城”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