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区洪涝灾害致94人遇难 1039万人受灾 -检方称赵作海冤案存刑讯逼供 赵作海首次证实 拟申请100万赔偿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首页>>减灾救灾
华南雨势逐渐减弱 北方迎来冷空气侵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冷空气 融雪洪水 大部 中央气象台 华南 暴雨 气象专家 受灾 阵雨 强对流天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启动][华南雨势逐渐减弱 北方迎来冷空气侵袭][广西大化县风灾受损严重 近万亩玉米绝收]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日夜至11日,华南强降水范围将明显缩小、强度减弱。因此,中央气象台5月10日18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同时,北方天气近日迎来了冷空气的侵袭。

气象专家提醒防范次生灾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10日夜间至11日,江南中南部、华南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中西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将有大雨,广东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四川盆地中西部、贵州中西部、云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西藏东部、青海大部、川西高原大部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雨势开始减弱,但江南、华南等地仍需继续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同时应加强防范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北方迎来冷空气侵袭

就在南方遭遇强降雨的同时,北方近日则迎来冷空气的侵袭。10日夜间至11日,新疆西北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将领略4~6级偏北风的势力,另外,新疆西部和天山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不过,12日起,伴随着冷空气的东移离开,东北一带的天空就会逐渐放晴,怒号的北风也会趋于平息,气温呈现步步攀升的态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黑龙江省有个别小河流水位迅速上涨,需加强防汛工作。

南方暴雨致千万人受灾

国家防总10日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今年以来暴雨洪水、冰凌洪水和融雪洪水已累计造成湖南、广东、浙江、江西、重庆、新疆等13个省区市共103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673.6千公顷,因灾死亡62人(不含重庆因大风倒房死亡32人),失踪21人,倒塌房屋8.1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73.6亿元。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媒体评论:暴雨袭城,公共应急还应完善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广东暴雨估损金额3亿 可赔可不赔原则要赔(图)
面对暴雨 城市应当变“排”为“蓄”
南方各省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长江防总工作组抵湘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持续暴雨致江西经济损失4.85亿 27.38万人受灾
江西暴雨肆虐 致12人死23万人受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专家解读南方地区缘何遭遇“暴雨倾城”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