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区洪涝灾害致94人遇难 1039万人受灾 -检方称赵作海冤案存刑讯逼供 赵作海首次证实 拟申请100万赔偿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南方暴雨致千万人受灾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暴雨袭击 融雪洪水 水车镇 受灾群众 暴雨洪涝 救灾工作 受灾地区 人失踪 游线路 雷阵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南投入80万人力抢险救灾 紧急转移6.01万人

连日的强降雨让湖南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0日透露,受降雨影响的地区共组织6.05万名干部、73万劳力巡堤查库,抢险救灾,全省紧急转移人口6.01万人。

湖南省防指先后组织水利、民政、农业、交通、卫生、教育等部门派出11个工作组深入灾区指导救灾。各地按照省防指的部署安排,紧急行动,加强值班,加密监测,发生暴雨地区及时启动预案领导,靠前指挥,紧急转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全省未溃一库一坝,未发生群死群伤。

据气象分析,未来几天,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强降雨,全省各级各部门已加强防范,严阵以待。各地抓紧排查处理险工隐患,并派出督查组督促落实。

福建西部出现暴雨大型水库尚在汛限水位以下

福建省防汛办10日发布消息称,受低层切变影响,9日福建省龙岩和三明两市的部分县市出现暴雨。目前,大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主要江河控制站水势平稳,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天气预报,福建全省11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龙岩两市部分中雨,局部大雨。12日,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四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到大雨。13日,全省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大雨到暴雨。

另外,由于沿海地区时有小雨,空气中湿度大,雨雾蒙蒙,福建省气象台10日清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能见度为200米到500米之间。

南方暴雨影响市民出游 长江三峡景区直接受冲击

近日以来,中国南方多省连遭大风暴雨袭击,广州白云机场、京广线铁路甚至一度因此关闭或停运。此次受灾较严重的地区,如重庆、广州等地,旅游出行已受到影响,部分游客前来延期或取消了原来的行程。

业内人士称,从以往发生此种事故的处理经验来看,多半会对团队的出游造成一段时间的影响。

据某业内人士估计,暴风雨的持续肯定会直接影响长江三峡、云南贵州等地的漂流游线路,因为这些景区无法承受水位上涨的压力。有些城市景区也受到暴雨侵袭,出于安全方面的考量,他们也会尽量劝阻游客去往危险的地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南方暴雨致千万人受灾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启动
媒体评论:暴雨袭城,公共应急还应完善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广东暴雨估损金额3亿 可赔可不赔原则要赔(图)
面对暴雨 城市应当变“排”为“蓄”
南方各省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长江防总工作组抵湘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持续暴雨致江西经济损失4.85亿 27.38万人受灾
江西暴雨肆虐 致12人死23万人受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图片新闻: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