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区洪涝灾害致94人遇难 1039万人受灾 -检方称赵作海冤案存刑讯逼供 赵作海首次证实 拟申请100万赔偿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南方暴雨致千万人受灾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暴雨袭击 融雪洪水 水车镇 受灾群众 暴雨洪涝 救灾工作 受灾地区 人失踪 游线路 雷阵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日,受强降雨影响,湖南新化县城区宽阔的街道已经变成了汹涌的河面,很多市民为了赶着上班、上学,冒险涉水通过。一些汽车因为发动机进水,抛锚停在道路上。连日的暴雨袭击导致湖南局部地区出现严重灾情,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一名8岁小孩不幸遇难。中新社发 肖前辉 摄

 

5月5日以来,广东韶关市普降暴雨,导致该市翁源、始兴、武江、曲江、乳源等地都出现局部险情。图为翁源不少村庄在洪水过后只剩下一片瓦砾。中新社发 冯昶 摄

中新网5月10日电(马学玲)综合消息,自5月5日以来,中国南方多省市遭遇暴雨及强对流天气袭击,部分地区遭受暴雨洪涝等灾害。10日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两日,南方部分地区暴雨仍将“肆虐”。目前,广东洪涝灾害已致19人死亡,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0日8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10日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今年以来暴雨洪水、冰凌洪水和融雪洪水已累计造成湖南、广东等13个省区市共103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673.6千公顷,因灾死亡62人(不含重庆因大风倒房死亡32人),失踪21人,倒塌房屋8.1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73.6亿元。

广东洪涝灾害19人亡 民政部启国家四级救灾响应

刚刚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的广东,9日起再次遭遇大范围暴雨考验,到10日上午10点止,包括上次暴雨受灾地区的广州、韶关等在内的地区再度下起大雨,该省97个县市纷纷拉响暴雨或雷雨警报。

截至5月10日7时统计,灾害已造成101.3万人受灾,19人死亡,6人失踪,8万余人紧急转移安置,10174间房屋倒塌,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针对广东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5月10日8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汛后江西370万人遭受洪灾 死亡24人损失12.4亿

进入汛期以来,江西各地连续出现暴雨和大暴雨天气过程。入汛以来的强降雨造成江西11个设区市的60余县市遭受洪灾,受灾人口达373.6万人,因灾死亡24人,直接经济损失12.4亿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江西省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并第一时间下拨救灾应急资金,目前已下拨350万元资金给上饶、景德镇等地。赣州定南县受灾较为严重,江西紧急下发的260万救灾应急资金已于8日上午10时到达灾区一线。此外,省市两级统筹的5000床新棉被、150顶帐篷也已运抵灾区,定南12500名受灾群众得到了妥善安排。

据了解,目前赣南灾区的重建工作已经展开。江西省民政厅官员承诺,将在春节之前,让灾区倒塌房屋的群众住进新房,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病可以医,并保证让灾区的孩子都能上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南方暴雨致千万人受灾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启动
媒体评论:暴雨袭城,公共应急还应完善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广东暴雨估损金额3亿 可赔可不赔原则要赔(图)
面对暴雨 城市应当变“排”为“蓄”
南方各省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长江防总工作组抵湘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持续暴雨致江西经济损失4.85亿 27.38万人受灾
江西暴雨肆虐 致12人死23万人受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图片新闻: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