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正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行程隐蔽 寻求经济援助是重点 -中组部:重点整治买官卖官 重庆打黑查56名保护伞 公安占64.3% -统计局:改进现行房价统计 发改委:近期无成品油零售价提价打算 -1季度蔬菜价格远超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水平 通胀再成百姓阴霾 -上海世博园客流回升门票脱销 南非馆开馆推介世界杯 李肇星剪彩 -重庆暴雨29人死 遇难者家属获1.5万抚慰金 详解成因:非龙卷风 -公认珠峰高度由印测出不符历史 日抗议"跟踪"测量船 中方回应 -京房贷拒签增十几倍 沪二手房零成交 深圳房产调控细则(全文) -QFII参与规则拟定 社保基金由负转正 A股市值日蒸9000亿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首页>>减灾救灾
重庆风雨灾害遇难者家属将获1.5万元抚慰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暴雨 重庆垫江 强对流天气 冷空气 风雹 遇难者家属 大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重庆5月6日电 5月6日2时许,重庆垫江、梁平、涪陵、彭水等12个区县(自治县)遭受大风、冰雹、暴雨灾害。截至5月6日17时,此次气象灾害致使89.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9人、失踪1人、受伤180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263.3公顷,绝收面积1392.3公顷;房屋损坏51735间,倒塌6240间;电力、通信、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工矿商贸企业不同程度受损。

瞬时最大风速11级

从5月5日夜间开始,重庆各地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伴随局地强风雹和暴雨天气过程。垫江县沙坪镇和回龙镇分别于6日零时48分和2时左右出现强风雹和强降雨天气,瞬时最大风速达到11级,梁平县还出现了冰雹。

据重庆市气象局介绍,截至5月6日12时,垫江、彭水、涪陵、长寿、武隆等区县的18个乡镇达大暴雨(目前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彭水县汉葭镇157.0毫米),垫江、梁平、彭水、涪陵、丰都、长寿、忠县、武隆、酉阳、秀山、合川、綦江等区县的103个乡镇达暴雨,其余大部地区为中到大雨。

死亡抚慰金1.5万元/人

记者6日下午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国家减灾委、民政部6日16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据介绍,重庆市和受灾区县及时启动了救灾应急预案,有关领导带领工作组赶赴灾区,重庆市民政局紧急调运救灾帐篷300顶、棉被1000床、应急灯400盏,通过投亲靠友、搭建帐篷、腾出学校教室等多种方式做好临时安置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

目前受伤人员已分别安置到乡镇、县城和市级医院救治。对因灾死亡人员按每人1.5万元的标准对其家属进行抚慰。

冷空气惹祸

新华社重庆5月6日电重庆垫江、梁平等地强风雹和暴雨灾害发生后,重庆市气象局初步分析认为,前期增温快,不稳定能量积累高,在冷空气的触发下形成这场强雷雨大风和冰雹过程。

急剧降温 能量快速释放

“重庆市气象局专家表示,5月5日,重庆晴热高温,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升到30~34摄氏度,本地不稳定能量急剧积累,5日夜间开始,快速南下的冷空气触发了重庆不稳定能量的强烈释放。重庆自西向东不断有强对流云团生成,部分形成很强的下沉气流,到达地面形成强烈大风和强降水。

来源: 新华社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各地暴雨极端天气 湖南5300名学生上学受影响
江南地区普下暴雨 江西48县市发布气象灾害预警
重庆风雹暴雨死亡人数增至26人 应急工作启动
北方地区有冷空气活动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江西45县市暴雨 省防总连下4次紧急通知防洪
中国气象局预测:西南旱区解旱仍需10场暴雨
未来三天北方地区仍有沙尘 江淮江南局地有暴雨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