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改规划纲要通过 2012教育支出占GDP4%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首页>>减灾救灾
详解重庆暴风成因:不是龙卷风 也不会频繁出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大风 不稳定能量 暴风 气象台 冰雹 龙卷风 大暴雨 强对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3个乡镇遭遇暴雨

此外,昨天的暴风雨和冰雹,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据气象部门统计,从昨天0时到17时,垫江和彭水的降雨量都超过了100毫米,分别为158.8毫米和105.9毫米,达到了“大暴雨”标准。

具体到乡镇来看,截至6日12时,垫江、彭水、涪陵、长寿、武隆等区县的18个乡镇达大暴雨,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彭水县汉葭镇达到157毫米;垫江、梁平、彭水、涪陵、丰都、长寿、忠县、武隆、酉阳、秀山、合川、綦江等区县的103个乡镇达暴雨,其余大部地区为中到大雨。昨天记者发稿时,降水仍在持续,但强度有所减弱。

5月7日—9日

还有降雨

5月7日,大部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气温:15℃~24℃;主城区:阴转小雨,18℃~23℃。

5月8日,各地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6℃~23℃;主城区:阴有小雨,19℃~23℃。

5月9日,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气温17℃~24℃;主城区:阴天有小雨,19℃~23℃

大风冰雹来时

这样防范

1.大风

大风突然来临时,关好门窗,室外搭建物要牢固紧。如属危房,应立即搬出。如在户外,不要站在高楼、大树、广告牌下,暂停户外活动。特别应密切关注火灾隐患,以免发生火灾时火借风势,造成重大损失。

2.冰雹怎么办

最好躲在家里,关好门窗,妥善安置好易受冰雹影响的室外物品。学生应待在教室内,暂停户外活动。田间劳动要停止,立即找地方暂避一下。户外人员不要在电线杆、大树下躲避冰雹。可把木板或盆、筐一类器具顶在头上,以防止被冰雹砸伤。( 杨娟 姜莹 首席记者 刘邦云)

来源: 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江南地区普下暴雨 江西48县市发布气象灾害预警
重庆风雹暴雨死亡人数增至26人 应急工作启动
北方地区有冷空气活动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未来十天北方气温起伏较大 江南华南有大到暴雨
江西45县市暴雨 省防总连下4次紧急通知防洪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