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房产新政细则力度更大 被指奠定房产税基础? 开发商见招拆招 -世博首日:超20万游客入园 中国馆最热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高考增名额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统计局:钢铁电力数据没"打架" 详阐GDP指标局限 有诸多"不能"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多国央行集中议息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首页>>减灾救灾
温家宝再赴玉树灾区 向医护人员致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2 日 
关键词: 温家宝 方舱 医院 灾区 医护人员 玉树县 治疗 病人 野战 玉树藏族自治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4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灾区视察救援现场。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日电 5月1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再次来到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温家宝看望了受伤灾民,慰问医疗救治人员,并了解灾后重建情况。

据青海卫视报道,温总理5月1日先到达青海玉树巴塘机场,于下午15时许来到结古镇扎西科赛马场北京军区第225野战方舱医院,看望医院收治的病人,并慰问参与救治的官兵。温家宝进入病房帐篷看望正在进行治疗的伤员,并来到门诊部,跟前来就诊的藏族病人交流,了解他们的基本信息及病情病况。他还来到医院的核心区域方舱,看望安慰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

温总理在即将离开之际,面对医院的官兵发表讲话说:“我们全国方舱医院(野战活动医院)只有四所,这次为了抢险救灾,我们部队派到灾区的有两所方舱医院。你们不远千里而来,为了抢救灾区的受伤群众,夜以继日地工作,不怕劳累不辞辛苦,在你们的身上体现了革命军人的英雄气概,也体现了医护工作者的人道主义精神。许多受灾群众经过你们的治疗已经痊愈了。在这次强烈地震中,伤残的群众并不多,很多重伤员也得到及时的治疗和抢救,这和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灾区的人民感谢你们,我也感谢你们,向同志们致敬!”

随后,温家宝又来到玉树县隆宝镇视察灾情。当地官员群众向温总理献上哈达,藏族群众还拉起“总理,您辛苦了!”的横幅。据隆宝镇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计,地震导致隆宝镇42人死亡,208人受伤,80-90%的房屋倒塌,是除结古镇外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总理临行前向当地群众们说:“玉树不倒,玉树常青,人间有爱,大爱无疆!”

温家宝曾于4月16日,在青海省玉树县地震发生的第三天到达灾区视察救援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总理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图)
教育部:中国专门为玉树灾区高考生增加招生名额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高考增名额
民政部接收全国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世博中文主题歌演绎大爱 两位玉树藏族孤儿登台
玉树震区学校复课 教育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