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萨马兰奇逝世 享年89岁 生平 促中国重返奥运 邓亚萍心痛 -IMF预计中国今年GDP增10% 1130亿央票发行 准备金率短期难调 -京沪等地房价收入比超50倍 国务院5天出台3大新政遏制高房价 -澳第三大矿商倒戈支持灵活定价 三大矿谋破中方"最后防线" -我国首台基于"龙芯3A"万亿次计算机问世 美国空天飞机今试飞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文强黑恶体系落网全实录 黄光裕案22日开庭 聘"黄金律师团"辩护 -农业部等部门负责人:一万亿斤粮食生产目标不变 农产品全线上涨 -卫生部:严禁将死婴当医疗废物 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版(全文) -欧洲航线开放 中国滞留旅客全面返程 五一起境外航线燃油费上调
首页>>扶贫动态
广西力促保障性住房供给 缓解低收入家庭住房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2 日 
关键词: 住房保障 保障性住房 低收入家庭 住房建设 投机性购房 保障性 住房管理 中小户型 廉租住房 夹心层 我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检查保障性住房使用情况

骗购将被查处

由于审核不完善,以往曾出现开着小车住经适房、经适房建设面积超标、超出条件申请廉租住房等情况。如何确保经适房、廉租房真正惠及低收入家庭?为此,今年我区将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严格执行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

为此,自治区住建厅要求各地须严格按经适房和廉租住房有关规定,严格审核申请人(户)的材料,确保操作过程公开透明、分配结果公平公正,避免不符合条件的家庭挤占住房保障资源。同时,当地主管部门须定期或不定期检查保障性住房使用情况,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处理。

针对部分市县重视不够、配套资金和土地落实不到位、住房保障覆盖面较小等问题,为让更多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得到保障,自治区要求全区各地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优先供应。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不断扩大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面,加快廉租住房补贴发放工作。

启动公租房、限价房试点

解决“夹心层”住房难

买不起普通商品房,又不符合经适房和廉租住房的申请条件,“夹心层”的住房难将如何解决?全区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为“夹心层”带来了利好消息,今年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试点。

据悉,今年我区将积极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其中,计划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870套、施工面积17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624套,施工面积5.61万平方米。

按自治区的要求,设区城市今年要开展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各地积极探索建设限价商品住房,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住房供应,多渠道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

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年内我区要求各市、县尽快对已准予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进行清理。对清理出来的未开盘的商品房,提出限期公开销售等处理措施;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和查处力度。国土部门,则要依法加快处置闲置房地产用地,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用地和囤地、炒地行为。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河南2010保障房政策确定 27.2万户低收入家庭将受惠
北京9万多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
河北:2011年末将基本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北京六环内房价破万 中低收入家庭“被远郊化”
杭州低收入家庭收入增幅跑赢CPI
齐骥:3年基本解决750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北京中低收入家庭明起可申请公共租赁房
京中低收入家庭可申请公租房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今年解决260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 约70%提供实物
图片新闻: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