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玉树地震1484人遇难 312人失踪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亚洲企业占15席 苹果六连冠 完全名单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名录管理 最高罚百万条例答问 -丁仲礼院士解析发达国家减排陷阱 UNDP建议中国推进碳税制度 -广州新当选四套班子一把手皆从基层来/名录 46岁新市长是工作狂 -最大贩婴案主犯被判死刑 团伙贩卖婴儿49名 山东在押男子针刺死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深圳推进公务员管理改革 铁饭碗变瓷饭碗 20多年后可享处级待遇
首页>>减灾救灾
贵州黔西南州望谟县遭遇风雹灾害3万余人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8 日 
关键词: 望谟县 风雹灾害 抗旱 降雨 干旱 贵州黔西南州 受灾群众 人畜饮水 受灾面积 冰雹 成灾面积 降雨 绝收面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近日遭遇风雹灾害,截至17日,全县1万余间房屋损坏,3万余人受灾。

记者从望谟县政府了解到,4月13日零时许,望谟县复兴、新屯等11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风雹灾害。据望谟县民政局统计,截至17日,全县因风雹灾害导致7273户、32730人受灾,因灾倒塌房屋2栋5间,损坏1193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57.8公顷,成灾面积237.5公顷,绝收面积161.4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192头(只)。

望谟县副县长黄其兴说,目前县财政已紧急下拨救灾资金60万元到各乡镇,帮助群众购买胶皮、油毛毡等应急物资,解决受灾群众临时住房困难,17日,救灾粮食、衣被等物资已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黄其兴说,望谟县是贵州此次历史罕见大旱中受灾最重的县之一。截至16日,全县近30万人中,因旱受灾人数达256658人,饮水困难人口数127611人。风雹由于时间短,雨量少,降雨对土壤墒情有改善,但人畜饮水仍难缓解,抗旱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贵州省气象台台长李登文说,冰雹灾害的发生与降雨量没有直接关系,冰雹由强对流天气产生,一般情况下,在地面温度高、上空湿度大或地面温度低、上空湿度小的情况下,有一定的天气条件配合,就会产生冰雹。(记者周芙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安徽风雹灾害已致15人死亡 123万多人受灾
河南开封商丘风雹灾害目击:成排树木被连根拔起
风雹灾害袭击安徽 400余万人受灾22人死亡
湖北62万余人遭受风雹灾害
安徽风雹灾害致20人死亡 1200万救灾资金紧急下放
安徽局部地区发生风雹灾害造成3死6伤
贵州29县市区遭洪涝风雹灾害27人死亡(组图)
图片新闻:
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遗体火葬仪式隆重举行[组图]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