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属特别重大事故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东北地区遭遇暴雪 哈尔滨市发布红色预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暴雪 红色预警信号 气象台 中国东北地区 高速公路 降雪量 降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12日夜至13日早间,中国东北地区遭遇暴雪袭击,多地交通受到影响。

哈尔滨市气象台13日3时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截至13日2时,哈尔滨各区县市降雪已超过15毫米,且降雪仍将持续。据了解,这是哈尔滨市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另据来自黑龙江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测,未来6小时内,鹤岗、哈尔滨、佳木斯的降雪量将超过15毫米,鸡西、绥化、双鸭山降雪量将达到10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产生较大影响。

12日下午,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始降暴雪,黑龙江省气象台和哈尔滨市气象台分别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受大到暴雪影响,12日17时30分左右,哈尔滨至同江高速公路首先关闭;20时30分左右,哈尔滨至伊春、哈尔滨至北京(哈尔滨至双城段)两条高速公路关闭;13日7时30分左右,哈尔滨至大庆和哈尔滨至绥芬河两条高速公路关闭。至此,黑龙江省境内5条高速公路全线关闭。

受高空槽和地面倒槽的共同影响,12日下午开始,吉林省自西向东出现了一场雨雪天气过程,受此影响吉林省境内的长平高速公路的长春至五里坡段和长吉图高速公路的长春至安图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运行正常。

自12日下午开始,长春冷雨越下越密,到当晚10时左右,随着气温不断下降,长春市的降雨也转化成雨夹雪和中到大雪。截至记者发稿时,长春市的降雪依然未停,吉林省气象台也于13日零时连续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13日上午,长春市街路结冰严重。长春市民王先生开车上班,正常仅需5分钟的路程竟然用了30分钟。“由于街路湿滑,不少汽车都是缓慢前行,导致交通堵塞严重,路旁还不时出现肇事车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通效率。”王先生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黑龙江连降大暴雪 80%高速公路全线封闭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黑龙江有暴雪
新疆出现入冬后第二十次强降温天气 局部暴雪
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东北局部将有大到暴雪
云南干旱致农作物大面积绝收 损失超128亿 新疆暴雪已致30人死
新疆暴雪致188万人受灾30人死 拨1.22亿抗灾
西南5省特大干旱 1100万人饮水困难 山东暴雪致110万人受灾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