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西南1805万人饮水解决 凸显水利欠账 黔川渝降雨 重灾区仍煎熬 -百度:谷歌退出不改变中文搜索自由竞争 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A股刮"抗旱风" 钢铁等央企禁入股银行 股市现预测"涨停板"骗局 -央视大火案多数被告认罪 幕后:所用烟花报价35万元提货仅5万 -进口增长强劲 中国或遇6年来首次贸易逆差 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首页>>减灾救灾
贵阳干旱期间哄抬菜价最高罚100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干旱期间 旱情 涨价 哄抬菜价 蔬菜价格 旱灾 菜篮子工程 物价总水平 蔬菜市场 稳定物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黔在线讯 3月23日,贵阳市物价局对恶劣天气下稳定物价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各级物价部门在干旱期间将对乱收费乱涨价从严查处,蔬菜经营户或单位若有哄抬菜价行为,最少处罚10万元,最高罚款100万元。

物价部门将分成市场价格监管、价格动态监测、价费调整推进和平稳物价三个小组进行“维稳”,将密切关注水、气价格调整后的市场其它价格的波动情况,坚决防止趁机涨价、搭车收费等价格违规行为;要加强节日和恶劣天气期间的市场价格监测;根据物价总水平波动情况,适时加大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补贴力度,确保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基本平稳。

贵阳市物价局局长张念举强调,干旱期间,尤其是涉及到民生的菜篮子工程,发现哄抬菜价,对个体经营户按法规以10万元高限处罚,单位或集体按100万元高限处罚。

干旱期间菜价一毛都不能涨

干旱期间,蔬菜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和哄抬菜价将被物价部门重处。3月22日,贵阳市物价局、商务局、工商局召集贵阳主要农贸市场和主要蔬菜经营户开了一次特别会议,贵阳市物价局向蔬菜经营者发出稳定菜价提醒告诫书:干旱期间,菜价一毛钱都不能涨,否则将被严厉处罚。

包括新路口、红边门等市区主要农贸市场和市内经营蔬菜的沃尔玛和北京华联等大型超市均参加会议。贵阳市物价局副局长何汉荣介绍,去年底至今,贵阳及周边地区遭受严重旱灾,目前旱灾仍在持续,蔬菜价格出现了较大波动(见本报3月18日《蔬菜价格“涨势凶猛”》)。为了保持蔬菜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遏制不合理涨价、跟风涨价、搭车涨价势头,促进合法、公平、公开的市场竞争,在干旱期间,物价部门发布菜价提醒告诫书,希望蔬菜经营者加强自律,不要见利忘义。

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相关文章:
专家称西南干旱不致影响全国粮价
网传美6年预测出南方干旱 专家称真实性无法估计
煤炭行业:西南五省干旱频现 煤价必超预期
西南干旱“带领”糖业股迎来交易性机会
贵州辣椒短期内价格小幅上涨 干旱后或大幅回落
西南干旱推高全国物价 谷农囤粮重庆米价上涨
西南干旱 五大板块受影响分析
云南干旱导致物价上涨:田七涨四倍 普洱翻一番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