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毅中解读三网融合等工业通信业热点 2010年工业经济运行报告 -美对华最大出口是垃圾 中国稀土贱卖真相:外企在华大规模投资 -中国高铁加快"走出去" 律师质疑:京津高铁票29元即盈利竟卖69元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科学无法分辨地沟油 -重庆启动网络实名制 文强受贿张大千真迹364万 郭京毅受贿844万 -中国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波音问题飞机 波音支持民航局检查 -中国股市诞生首个分立上市案例 央行单周回笼逾2000亿创2年新高 -人民币汇率不是中美贸易逆差主因 美驻华大使:美中关系成熟稳定 -惠普承认在大陆售部分笔记本有问题 沿海省市普调最低工资标准 -山西回应疫苗:查到10人仅1人异常 数十家长赴太原欲反映情况
首页>>减灾救灾
多地出现融雪性洪水 新疆电力发出蓝色预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新疆电力公司 融雪性 防汛 洪水灾害 电力设施 电网安全稳定 防洪 变电站 输变电设备 水电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李易峰)19日从新疆电力公司获悉,由于近期新疆多个地方发生融雪性洪水。该公司发出防止融雪性洪水蓝色预警,要求伊犁、塔城、阿勒泰三地州供电部门立即启动相应专项应急预案,加强输变电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全力应对融雪性洪水灾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自今年年初以来,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阿勒泰、塔城、伊犁等地州降雪偏多,部分地区超出历史极值。近期,新疆大部分地区气温全面回升,部分区域气温已经超出10℃,极易发生冰凌性洪水和融雪性洪水,从而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危及电网设施的安全。

为预防洪水等灾害造成电力设施损坏,新疆电力公司建立健全了防汛组织机构,修订完善防汛工作手册和防汛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应对融雪性洪水。自春节后,新疆电力公司各供电单位按要求对所有输配电线路、变电站、水电厂等存在防洪隐患的设施进行了全面自查,积极落实防汛抢险人员、物资、车辆,做到人员到位,车况完好,物资齐备,措施得当。根据各地防汛情况,新疆电力公司要求各供电单位及时确定防洪重点部位,全面治理薄弱环节。特别对处在山区山坡、大河沿岸、泄洪道、湿陷性黄土区的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全面加强防护工作,做好截水、排水措施,防止洪水、泥石流袭击变电站和输变电设备。进一步加强水电厂引水、尾水渠道、坝体、启闭设施、备用电源等设施巡检工作。组织人员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值守,并储备砂袋、铁丝网、土石料等防洪物资,一旦发现险情将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置。同时要求各供电单位进一步加强与当地防汛和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气象、水文情况,做到超前防范。塔城电力公司通过积极协调,将重要电网设施纳入到地区整体防洪体系,实现了政企联动防汛保电的格局。

目前,新疆电力公司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抢险队伍集结待命。各供电单位根据防汛排查结果,因地制宜地制定了防洪应急措施及防洪抢险现场应急供电预案,开展了汛情预测和防汛工作分析,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的巡视、监护和值班力度,确保防汛保电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解禁"并非洪水猛兽 中国平安"平安"步入全流通
北江流域爆发洪水 粤北两水利枢纽工程有惊无险
长江将迎2004年以来最大洪水 防汛Ⅲ级响应启动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莫拉克”肆虐 台东知本一饭店被洪水冲倒
图片新闻: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