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毅中解读三网融合等工业通信业热点 2010年工业经济运行报告 -美对华最大出口是垃圾 中国稀土贱卖真相:外企在华大规模投资 -中国高铁加快"走出去" 律师质疑:京津高铁票29元即盈利竟卖69元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科学无法分辨地沟油 -重庆启动网络实名制 文强受贿张大千真迹364万 郭京毅受贿844万 -中国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波音问题飞机 波音支持民航局检查 -中国股市诞生首个分立上市案例 央行单周回笼逾2000亿创2年新高 -人民币汇率不是中美贸易逆差主因 美驻华大使:美中关系成熟稳定 -惠普承认在大陆售部分笔记本有问题 沿海省市普调最低工资标准 -山西回应疫苗:查到10人仅1人异常 数十家长赴太原欲反映情况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严重干旱800多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13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旱情监测 干旱 旱情人畜饮水 受灾面积 饮水困难 直接经济损失 农作物 抗旱救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成都3月18日电(赵骥 鲜圣)记者18日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截至3月18日,持续的严重干旱已造成四川13个市(州)71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828.8万人,184.9万人饮水困难;222.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51.1万公顷;造成全省138.2万群众需救济;直接经济损失13.8亿元人民币。

去冬今春,四川持续遭受严重干旱,全省大部分市州气温异常偏高,降雨量稀少,出现秋旱、冬旱连春旱。川南地区的攀枝花、泸州、宜宾、乐山、凉山等地干旱更为突出。目前,全省旱情仍在持续。

针对全省严重的旱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3月17日16时启动国家自然灾害四级应急响应。民政部救灾司救灾专员柳永法带领工作组,18日赶赴重灾区凉山州和攀枝花市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四川各级党政、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灾情,全力投入到抗旱救灾各项工作中。加强了旱情监测和通报,筹集抗旱资金,调用抗旱提灌器材,千方百计解决灾区人畜饮水问题和农作物抗旱用水;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作物结构,鼓励农民发展耐旱作物,力争降低灾害损失;积极联系驻地武警、消防部门对饮水水源发生困难的地方实施人工送水,防止因用水引发纠纷,影响灾区社会稳定。

截止目前,四川省已发放冬春救助资金2.48亿元,发放抗旱资金6585.9万元,调用抗旱提灌器材29.7万台(次),实施人工送水3118辆(次),77.8万人的饮水困难和84.9万头的大牲畜饮水得到缓解。(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