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成央企涉足房地产 有序退出尚无时间表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首页>>减灾救灾
贵州商贩因干旱抢购囤积辣椒 重庆火锅恐"被涨价"(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干旱 旱情 干辣椒 囤积辣椒 大旱 饮水困难 重庆火锅 水利工程 农作物 贵州商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辣椒城不少商贩开始大量囤积干辣椒

贵州持续干旱,位于遵义的国内最大辣椒交易市场持续火爆,目前已有大户抢购囤积辣椒超过150万公斤,坐等8月份本季辣椒因干旱欠收时再出手。

重庆干辣椒市场接近一半的量由贵州供给,遵义正在上演的辣椒抢囤秀,恐将让重庆火锅等食品产业“被涨价”。

揣着现钱也难买干辣椒

距遵义城区20多公里外的虾子镇中国辣椒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辣椒交易市场。

昨日,记者刚一进市场,就有辣椒贩子指着记者乘坐的采访车说:“又有重庆老板来了!”

占地面积上千亩的中国辣椒交易城里,一堆堆红灿灿的干辣椒码得小山似的。工人们称,这些辣椒全是从乡下农户或其他贩子手里收购的,价格在每斤6至8元不等。

该交易管理中心负责人说,如今该市场虽然干辣椒平均每斤价格在7元左右,比去年同期贵2到3元,但前来收购辣椒的老板尽管揣着钱,也还难以买到。

抢购囤积待8月份出手

记者在交易城边一家红辣椒堆放得如小山般的商铺前看到,老板正雇佣十几个工人,将运来的辣椒打包装进编织袋,直接送进冻库保存。该老板说,目前他手中已封存辣椒150万公斤,最贵收购价每斤达8元,为历年之最。

老板并不担心囤积的辣椒:“等着瞧,8月份一过,我的辣椒每斤起码超过10块钱!”他说,目前正是辣椒下种出苗季节,但因干旱,辣椒种子根本没有发芽,而往年此时,辣椒苗子已长出三四寸长了。他说,若干旱再持续一月,遵义辣椒今年有面临绝收的可能。

同样,交易市场许多老板也盯准了这个商机,纷纷出手抢购囤积辣椒,等今年8月份后新辣椒无法接上趟时再出手,以赚取暴利。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西千余万亩农作物受旱 桂西北达特大干旱等级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将持续局地旱情百年一遇
中国西南罕见极端干旱拷问“靠天吃饭”水利隐忧
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广西干旱导致森林火灾
广西12个市出现旱情 桂西北达到特大干旱等级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云南干旱百年一遇 持续至初夏 广西山火不断 2000万人饮水困难
图片新闻: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