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要点 -19城市纠正违规基教经费问题金额46.62亿 京公务员录取比例15:1 -住建部: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任志强炮轰发改委"推卸责任" -智利地震遇难者达497名 整个城市被震移3米 全球进地震多发期 -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完成 4月中旬准时推出 全市场联网测试将举行 -温家宝:创造条件批评政府引热议 多名官员回应 阐述素质教育 -工商总局局长:个人网上开店是否实名制未确定 网站不备案将关闭 -中国汽车往哪走? 为落实政府报告做努力 多政策助推二手车市场 -卫生部长回应"开胸验肺":防治机构欠账较多 考虑大病按病种付费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实录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多地现罕见高温干旱 清明安全祭扫形势严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9日电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9日说,自2008年清明节成为国家法定假日后,群众清明集中祭扫的特点十分明显,祭扫服务接待任务繁重。尤其是今年多个省市出现多年未见的高温干旱,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对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3月9日,民政部召开全国清明节工作视频会议,窦玉沛出席会议并讲话。

窦玉沛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清明节工作机制。要加强与宣传、公安、交通、工商、林业、消防等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祭扫服务接待方案、人流车流疏导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对殡葬服务单位的指导和监督。

窦玉沛要求,全国殡葬系统要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以“优质服务,阳光殡葬”为主题的“优质服务月”活动。在开展活动中,要着力研究群众对殡葬服务的新期待、新需求;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优质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窦玉沛要求,全国殡葬系统要善于把握低碳经济和生态文明对殡葬活动的新要求,继续大力推行鲜花祭扫、居家祭扫、网络祭扫和社区公祭等文明祭扫方式,积极推行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环保生态的葬式,组织骨灰撒散、撒海等活动,打造绿色、生态、和谐清明。

窦玉沛还强调,各地要以清明节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一是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根据自身条件和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熟一项,出台一项。二是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重点研究阻碍本地殡葬改革的突出问题,找准事业发展的增长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三是要夯实基础,力求创新。要注重从基础抓起,不断改善殡葬公共服务设施,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人员素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南5省部分地区特大干旱 1100万人饮水困难
持续干旱致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救灾进入关键期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持续 云南旱情严重达60年一遇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贵州干旱150多万人饮水困难
中国15省区干旱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新疆天山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中国15省区遭遇干旱侵袭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干旱少雨 中国十余省接到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中国十省区遭遇大范围持续干旱 云贵川桂特大干旱
全国5336万亩耕地受旱 云南全省性干旱历史少有
云南全力抗旱保民生 16个州市干旱指数已达特旱
多种因素导致严峻旱情 云南遭遇60年不遇特大干旱
图片新闻: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