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房贷两成首付取消 房产税改革望先破冰 国11条配套政策继续出台 -南勇 杨一民 张建强被捕 足坛高官落马第一人 最高量刑是死刑 -央视新址过火楼内部曝光/图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 31人被困 -教育部历来不支持文理分科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交通管制方案 空管
首页>>减灾救灾
云南旱情捐款到账额不足一成 民政部派人催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云南省政府2月20日号召社会各界捐助旱灾,截至3月1日,灾区共接收实际到账捐款2077.0936万元;大米305袋;矿泉水28箱,药品25件。这一数字还不到全省认捐数额的一成。省救灾办已派专人与捐款尚未到账或尚未全额到账的认捐单位逐一联系,催促其尽快落实认捐款。

截至3月1日18时,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云南省慈善总会和省红十字会共接收实际到账捐款2077.0936万元;大米305袋(价值14450元);矿泉水28箱(价值720元),药品25件(价值101472元)。这一数字还不到全省认捐数额的一成。为了让认捐款早日到账援助灾区,省救灾办和省慈善总会已连续两日派专人与捐款尚未到账或尚未全额到账的认捐单位逐一联系,催促其尽快落实认捐款。

据了解,自省政府2月20日号召社会各界捐助旱灾灾区以来,我省掀起了一场全民踊跃捐赠、帮助灾区抗击干旱灾害的热潮,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学校部队以及市民,都参加到了这场爱心行动中来。尤其是在2月23日省政府举行的抗旱救灾动员大会上,众多单位争相奉献爱心,会上共认捐3.1亿元;2月25日,在云南电视台举办的“抗旱救灾·情暖人间”大型电视公益晚会上,又有一批单位现场认捐1840万元,加上社会零星捐款,仅省级抗旱救灾社会捐款就远远超过3.3亿元。但值得关注的是,截至昨日,省救灾办、省慈善总会加上省红十字会接收的社会捐款实际到账仅2098.0261万元。

省救灾办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实际到账捐款与认捐数额相差9成多,大体上有3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有的单位认捐后尚未筹齐捐款上交,二是有的单位自行举行捐赠仪式后,其捐款还未送到省相关部门,三是有的单位直接将捐款送到灾区。他表示,稍后民政部门将会联系新闻媒体,公布此次抗旱救灾的认捐款单位及认捐数额,因此,请直接将捐款捐物送到灾区的单位应当尽快提供灾区接收部门出具的接收凭证,同时捐款尚未到账或尚未全额到账的认捐单位请尽快落实认捐款,以便捐助活动不留瑕疵,确保为灾区人民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社会援助。

据了解,已经到账的捐款已存入省财政救灾专户,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厅及省林业厅等单位将于今日商议捐款安排方案,形成统一意见后将上报省政府批准实施。此前,中央及省政府安排的抗旱救灾资金已全部下拨旱灾灾区。目前,灾区人畜饮水困难及灾民口粮短缺问题暂时依靠中央及省政府安排的抗旱救灾资金及当地民政部门的救灾储备资金来解决。(朱咏梅)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四川遭遇50年一遇旱情 3月将进行人工降雨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持续 云南旱情严重达60年一遇
云南五十年一遇大旱旱情持续 各界捐款力挺灾区
多种因素导致严峻旱情 云南遭遇60年不遇特大干旱
云南旱情50年一遇 当地积极抗灾(图)
岁末"旱情"提供"冬播"时机 中期做多动力仍存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图片新闻:
京沪穗等市打击囤房捂盘 京新房2月均价环比跌15.5%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