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保部: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 工资集体协商 使职工实现体面劳动 -监管层研讨新股"破发" 存量发行或破冰 创业板投资向理性回归 -1月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警惕产能过剩 广州春节菜价最高涨300% -京房产交易所长:今年新开盘房价绝不降 领导违规批地将被追责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巨量"解禁明显减少 亚太主要股市上涨 -辽东湾浮冰范围超警报标准 京珠北高速结冰范围延至30余公里 -丰田汽车缺陷可能已致美34人身亡 或面临美历史上最高汽车罚款 -三亚炒房者多亏本 广州深圳楼盘看客少成交少 投机资金或撤离 -北京首次抓获实名制火车票黄牛党 如何让黄牛党帮你义务订票 -中国GDP或超日本 今年东亚经济增速仍冠全球 09中国贡献最大
首页>>减灾救灾
云南大理宾川全力扑救一起森林火灾 3名天保人员遇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昆明2月17日电(记者李倩、吉哲鹏)记者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2·16”森林火灾处置工作领导组了解到,16日12时30分左右,该县蜈蚣山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3名天保人员在扑救过程中为掩护其他救火队员安全转移,围堵火头,不幸遇难。

16日12时30分左右,宾川县东部钟英乡和平川镇交界处蜈蚣山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大理州、宾川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并迅速成立森林火灾处置工作领导组,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共紧急组织专业人员和群众等300余人投入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

据介绍, 因去冬今春宾川无明显降水,天干物燥,加之风势较大,火势不断蔓延,火场过火面积50公顷左右。火场内有6处火点,东南线有3条连续火线,长约3000米。因为风势过猛和山高、坡陡、箐深,扑火难度较大,在扑救过程中,风向突变,3名天保人员为了掩护其他救火队员安全转移,围堵火头,不幸遇难。

截至17日零时左右,蜈蚣山的明火已被扑灭。目前,州县专门成立工作组做好善后相关工作,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醉驾一次交强险费率最高上浮30% 央视火灾追责71人 原台长降级
中央电视台拥护国务院对央视火灾事故处理决定
央视新址火灾追责71人 原台长行政降级
今冬全国火灾呈集中多发态势 伤亡人数急剧增加
公安部通报入冬全国火灾形势暨消防工作部署(实录)
广东处分深圳汕头两起重特大火灾事故38名责任人
图片新闻:
"千人中国团"赴美购物 一次性为美经济贡献600万美元(图)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理出民生清单:虎年百姓受惠几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