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方证实奥巴马将见达赖 中方严正交涉 -卫生部:公立医院将逐步实现先诊疗后结算/全文 患者忧病历被修改 -奥巴马向人民币汇率发难 称对华贸易措施将"更强硬" 外交部回应 -我就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启动WTO解决程序 中美经贸冲突加剧 -外交部:中方制裁对台军售公司合理 印拟在藏南地区建100座水坝 -紧急手术医院可代家属签同意书 实习医生写病历须医生签字 全文 -问题雪碧天津验罐 全程摄像节前出报告 三聚氰胺奶糖多流入东北 -人保部:今年社保抓什么 京调购票限制预售期 订票不取进黑名单 -文强3094万家产曝光 诧异有16套房 驻京办被撤变相迁外地将严处 -上交所建议大幅降低红筹股回归标准 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或上调
首页>>减灾救灾
云南受旱面积已达2243万亩 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2月5日,云南全省作物受旱面积已达2243万亩,其中重旱1537万亩,干枯385万亩;有490万人、334万头大牲畜因旱临时饮水困难。国家防总紧急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并在前期安排云南、广西5000万元特大抗旱经费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地方抗旱救灾工作的支持力度。

近日,中央领导同志对云南等地抗旱救灾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国家防总、水利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一直密切关注云南等地旱情的发展变化,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云南等地抗旱救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接到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后,国家防总立即召开紧急会商会,研究分析云南等地旱情形势,对当前抗旱工作再次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紧急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二是向云南、广西、贵州、重庆、四川等受旱省(区、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旱地区认真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抗旱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着力强化抗旱水源调度管理,努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切实加强抗旱指导和服务;三是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由民政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部组成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赴云南省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四是重点加强对人饮解困的分类指导,协助云南省着力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落实水库供水、打井、调水以及拉送水等各项措施,确保旱区群众用水安全;五是在前期安排云南、广西5000万元特大抗旱经费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地方抗旱救灾工作的支持力度。

目前,云南全省已投入抗旱劳力640万人、抗旱机动设备22万台套、机动运水车12万辆次,完成抗旱浇地922万亩次,临时解决了425万人、242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央紧急拨7000万资金 补助云南和广西特大旱灾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印度发生严重旱灾 粮价高涨穷人一天只吃一餐
云南广西339万人因旱灾饮水困难
内蒙古乌拉特草原遇严重旱灾 近80%草场受灾
山西省:旱灾之年拨付7000万元解决农村用水困难
西藏遇20年最严重旱灾 3级应急响应 江西50县市发高温雷电预警
图片新闻:
民政部肯定公费医疗神木模式 人年均花费330元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