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中石油今年上调气价 中石化加大促销 93号汽油最高降0.5元/升 -香港旧楼倒塌 造成4死2伤 北京大兴杀妻儿凶手患精神病免刑责 -央行:今年物价稳定任务艰巨 通胀预期增强 -中国将出台新一轮鼓励民间投资政策 每年促新增就业岗位逾千万 -证监会研讨新股发行改制 传IPO审批暂停 中西电上市首日破发
首页>>减灾救灾
云南广西抗旱形势严峻 超400万人饮水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30日电 国家防总最新旱情通报显示,去年9月中旬以来,中国西南地区降雨持续偏少,云南大部、广西部分地区旱情发展迅速,目前,两省区仍有超400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去年9月中旬以来,西南地区降雨持续偏少,一些地区江河来水偏枯,工程蓄水不足,气温较长时间偏高,云南大部、广西部分地区旱情发展迅速,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1月30日,云南全省作物受旱面积1755万亩,其中重旱667万亩、干枯207万亩,有385万人、209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广西自治区近日出现了大范围降雨过程,旱情得到有效缓解,但仍有24.5万人、11.2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国家防总、水利部始终把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放在抗旱救灾工作的首位,密切关注西南地区的旱情发展,加强会商分析,指导地方科学调度水利工程,优化配置水资源。

去年年底,国家防总、水利部先后两次派出工作组赴云南等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及时安排特大抗旱补助经费支持地方抗旱救灾。

1月25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召集有关负责人紧急会商,研究分析云南、广西两省区的旱情形势,对当前抗旱工作作出专门安排部署。当日,国家防总、水利部再次派出两个工作组紧急赶赴云南、广西重旱区,指导地方抗旱救灾。

近日,中央财政紧急安排了5000万元特大抗旱补助经费支持云南、广西两省区做好抗旱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西逾84万民众饮水困难 官方下拨千万元抗旱
温家宝赴内蒙古指导抗旱 至2015年将新增保护性耕作面积1.7亿亩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国抗旱形势仍严峻 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7亿亩
黑龙江7922万亩耕地受旱 全省紧急动员抗旱保苗
中国南方地区已进入汛期 全国防汛抗旱全面展开
国家防总:今年气象年景偏差 防汛抗旱形势不乐观
国务院令第55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全文)
中国抗旱应急响应级别调为二级 旱情尚未根本解除
中国旱情明显缓和 山东安徽解除抗旱I级紧急响应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