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薄熙来:打黑是上级统一部署"规定动作" 最高法聘首批特约监督员 -专访CNCERT:中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 -南勇杨一民被免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语录 假年龄问题严重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海事部门首次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海冰(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独家专访破冰副指挥员:为煤炭运输开航道

· 盘点破冰行动关键词:海冰 冰情 破冰船

· 渤海冰封面积达到45% 温家宝批示关注百姓生活

· 山东渔业因海冰直接损失超10亿元

· 渤海黄海遭遇近30年最严重冰情 海军协助破冰

中国海事部门首次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海冰

  部分海域冰情缓解

莱州湾海冰及航道、港界卫星图像细节图
黄河口卫星图像细节图
卫星图像总体图

胶东在线网1月22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赵谱)22日,山东海事局运用卫星遥感技术,对本次寒潮大风过后山东海域冰情进行了最新卫星监测,结果表明部分海域冰情有所缓解,这为各方科学应对海冰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

为及时掌握近期寒潮对山东海域冰情的影响,中国海事局烟台溢油应急技术中心运用卫星遥感技术,对山东沿海冰情进行了连续10天的监测。为跟踪本次寒潮过后海冰变化情况,该中心于21日18点获取了最新的卫星数据,并连夜组织专家处理分析。

卫星图片判读结果表明:莱州湾浮冰最大外缘线约为35海里,冰厚大约为10-20厘米(厚度根据冰的类型,通过海冰观测规范GB/T 14914-2006推算),航道内有浮冰存在。莱州港港区内没有发现海冰,冰情有所缓解。黄河口冰厚大约为5-10厘米,宽度大约1-2海里,冰情有所缓解。潍坊港港内有浮冰存在。

目前,山东辖区的莱州、龙口海区有少量浮冰,不影响船舶进出港和正常航行;莱州海庙港受外围浮冰影响,已停止船舶进出港;东营港港区结冰,受风浪影响港池口门堆集大量浮冰,影响船舶进出;潍坊港外围有浮冰,船舶进出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目前采取大船带小船的方式进出港;胶州湾冰情没有对青岛港造成影响,其它港口正常。

据介绍,山东海事局将继续对海冰进行实时监测,并及时向航行、作业和进出港船舶发出预警,采取组织港口破冰、大船开路等方式帮助港口正常生产,全力以赴保障电煤、电油等战略物资运输。

 

来源: 胶东在线网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