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保部:养老金领取将执行户籍地优先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广受质疑深层原因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昆明桥梁垮塌疑因偷工减料 未签合同 东北特钢8工人维修时死亡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大雪天推高北方菜价 华北华东多省市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拉闸限电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首页>>减灾救灾
北京遭遇40年不遇降雪天气 天然气供应告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月四日周一,在两天大雪过后,北京市民上街铲雪。市政府已经在日前之夜号召市民企业、事业单位,各家自扫门前雪,分片包干,畅通北京交通。中新社发邹宪摄

2010年1月3日,北京降下新年第二场雪,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北京大街小巷、房屋、车辆,裸露在外的一切事物几乎都被白雪覆盖。在西单文化广场,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下白雪世界的倩影和新年的祝福。中新社发九州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于立霄)北京遭遇四十年不遇的降雪低温天气。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五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紧急启动燃气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压缩工业企业、公共建筑用气,保障居民用气和采暖,以应对天然气紧张的现状。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母秉杰说,由于北京持续受到雨雪灾害和寒流天气的影响,天然气用气量大幅增加,目前本市已经远远超出常规用气量,天然气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

据了解,一月四日京城的最高气温降至五十一年来同期最低。北京的天然气用气量随之达到了五千三百万立方米,比计划安排的每天用气四千二百万立方米高出了一千一百万立方米。

为了保障北京市居民的供热和正常生活和燃气设施的正常运行,市政府决定启动燃气供热应急保障预案,以压缩公共建筑保障居民用气和用热为原则,对大型商场、超市、公共建筑、写字楼和工业企业予以限气,供暖设施采取低温的方式运行。

母秉杰表示,作为北京重要供气部门的中国石油,已经全面启动了一级保障预案,尽最大努力保障向北京供气。

据悉,北京集中热暖面积达到四亿多平方米,其中市热力集团供暖面积超过一亿平方米,市热力集团所属的居民小区基本实现全部供暖。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十天,北京的气温将持续低温,平均气温在零下十摄氏度左右。母秉杰表示,根据目前的条件和燃气供应量,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气和采暖基本可以保障。

昨日,市政府已启动燃气供热应急保障预案,对大型商场、超市、公共建筑、写字楼和工业企业予以限气,以保障本市居民的供热和正常生活以及燃气设施的正常运行。

各地情况:

上海:上海铁路局突击抢运电煤以保证电厂用煤需求

浙江:新年首波冷空气来袭浙江电网用电告急

湖北:鄂州电厂两台机组跳闸鄂东江南部分地区限电

安徽:安徽未来几天将出现明显降温电煤供应紧张

山东:山东受风雪天气影响电煤库存用量不足9天

河南:华中电网电煤紧张河南个别电厂缺煤停机

湖南:湖南电力供应形势偏紧库存电煤还可用20天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京津出现罕见强降雪:全球变暖,天气变冷?
温家宝就强降雪作批示 要求确保城市运行正常秩序
降雪造成首都机场491个航班延误 756个航班取消
北京天津降雪量破历史极值
元旦期间华北等地有降雪 北方气温较低
新疆连日降雪近4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3300多万
陕西湖北等六省将迎来强降雪 农业部派出专家组
冷空气影响 中东部地区豫鄂苏皖等地有强降雪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