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资巨头掌控中国大豆市场致食用油价上涨 发改委:明年一定降价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重庆打黑惊曝律师造假门 近20人被捕 央视录制现场垮塌八人骨折 -技术性贸易壁垒致中国损失505亿美元 匈牙利华商市场年底频遭查 -中国发现10亿吨大型铁矿 配给河北钢铁开发 兖矿披露买澳矿秘密 -中石化称原油进口不可放开 民营油企质疑 中石油获海外油田大单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无内幕交易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本周挂牌 14日定发行价 高市盈率困扰创投 -证券业协会:"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虚假"不实 基金业十大事件出炉
首页>>扶贫动态
深圳帮扶贵州13年捐助资金近7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黔在线讯 记者12月11日从深圳召开的深黔优势特色农产品及产业开发合作座谈会上获悉,深圳市对口帮扶贵州13年来,向贵州无偿捐助资金6.89亿元,帮助我省组织向深圳输出劳务人员17万余人,劳务收入达14亿元,深圳市的对口帮扶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对口帮扶13年来,深圳市有关对口帮扶的区、市直部门的负责人和企业家350多批、4300多人次到贵州商谈帮扶事宜,实施帮扶项目。截至目前,深圳市共向我省无偿捐助资金6.89亿元,用于改善我省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发展贫困地区经济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

到2008年底,深圳市向我省捐赠衣被1795.72万件,捐赠汽车、彩电、电脑、音响、冰箱、图书、医疗设备、农用物资等物资,合计折款1.55亿元。这些物资通过我省各级政府和民政部门全部及时发放到灾区及贫困群众手中,切实发挥了扶贫济困作用,真正解决了贫困农户的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深圳市还组织我省输出劳务人员17万余人,劳务收入达14亿元,还通过协商交流,利用基金贴息贷款的形式,对我省贫困地区市场前景好的特色企业进行“造血式”扶贫,共投入资金1.4亿元,涉及企业改扩建、矿产、生物、农业资源开发等领域,共实施项目133项。这些项目有效解决了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

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说,下一步还将继续围绕落实《泛珠三角区域框架协议》和实施对口帮扶工作,在特色农业上加强合作,不断拓宽帮扶、合作领域,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来源: 金黔在线

相关文章:
中国首个旅游扶贫开发试验区:从文化中挖掘经济潜能
中国西部地区“大扶贫”格局形成
扶贫办:自然灾害依然是西部致贫返贫的主因
01年到08年中央扶贫资金投入西部累计598.1亿元
范小建:企业扶贫 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重要途径
云南:19个"整乡推进"扶贫试点使57.22万农民受益
扶贫助学 香港慈善基金会九年捐助江西超千万元
全国扶贫协作优势产业推介会签约近500亿元
江西审计厅开展定点包扶贫困村工作成效显著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义拍义卖活动举行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