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输美油管遭制裁似成定局 可能殃及纺织业 欧洲华商屡遭盘查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任湖北副省长 王仲伟/董云虎任国新办副主任 -中国少儿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吁调整计划生育 京贫富差距最高20倍 -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数破百万 将严打作弊行为 近3年作弊现象上升 -证监会严打新型股价操纵手法 21境内新上市公司完成国有股转持 -工行建行称近期无再融资计划 创业板已过会11家 扩容12月或启航 -发改委要求把居民生活用气放首位 天然气价格近期上涨已成定局 -公安首披露足球打假真相 相关人员被刑拘 定性商业贿赂操纵比赛 -沪房价明年恐超台北 京二手房均价突破1.3万/平 房产业畸形发展 -财政部:福利费纳入工资计税 接近个税起征点者受影响最大 全文
首页>>扶贫动态
云南:19个"整乡推进"扶贫试点使57.22万农民受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26日电(记者刘娟)扶贫开发的实践表明,对整体处于贫困、整体收入低于一定水平的区域而言,单一的扶贫项目、个体型的扶贫方式很难从根本上稳定解决贫困群众的可持续脱贫致富问题。必须采取综合开发、整体推进的方式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云南今年启动"整乡推进"扶贫试点以来,全省16个州市的19个试点乡镇的57.22万人从中受益。

云南省扶贫办主任王智说,今年8月,云南省下达了省级财政整乡推进扶贫开发试点补助资金计划,启动了试点工作。已开展扶贫开发整乡推进试点工作的19个乡镇涉及16个州市,182个村委会,15万户,57.22万人。其中贫困人口20.78万人,占项目区农村人口的36%。规划总投资达到22.54亿元。

王智说,省扶贫办把整乡推进试点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督查督办的重大事项,实行省级试点工作月报督查制和定期通报制,使试点工作的跟踪问效、督促检查经常化、制度化。通过全省19个整乡推进试点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目前云南省整乡推进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止,累计投入各类建设资金7.54亿元,占总投资计划的33%,完成安居工程建设1.1万户,占计划的56%;修建乡村道路14条119公里,占计划的48%;架设引水管道575千米,占计划的23%;完成基本农田建设2.75万亩,占计划的24%;种植经济作物18.7万亩,发展种植经济林果17万亩,发展养殖大牲畜25.4万头,分别完成计划的48%、44%、75%。

据了解,目前国家已确定连片开发为今后10年扶贫开发的重点。云南省新阶段扶贫开发超前谋划,以扶贫开发为切入点,以整乡推进为资源整合平台,破解"三农"难题,是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整体推进农村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从根本上实现贫困群众可持续脱贫致富的创新性举措。

云南省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解决连片贫困问题,做到推进一个乡,能巩固一个乡,自我发展一个乡,可持续脱贫致富一个乡。进一步瞄准对象,扫除贫困"死角",实现项目对贫困群众的全覆盖,大幅度提高项目进村入户率。把产业扶贫放在突出位置,加大产业开发的科技含量,突出产业特色,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对扶贫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培养一批近期增收有保障,远期发展有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切实促进农民可持续、大幅度增收。(完)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

相关文章:
云南扶贫开发"整乡推进"试点 19乡镇3至5年脱贫
拉萨市"整乡推进"扶贫工作 人均增收200元
图片新闻: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