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近期不会发生明显通胀 宏观政策或调 -创业板8天蒸发223亿 周五两家公司创业板上会 或造90后千万富翁 -煤变大戏:山西锐意国进 浙商抵制民退 煤老板变现3000亿闯楼市 -中石化京郊20余加油站降价 民营油企逆势降价 打折空间如何挤出 -百万人赶考公务员催生近42亿培训产业 6成人认为教育公平被架空 -外管局试点个人本外币兑换连锁店 索罗斯斥资$1亿认购民生H股 -温家宝会见日本遗孤访华团 带日本遗孤走进中南海:你们回家了 -胡锦涛:中方将向新加坡提供一对大熊猫 提发展中马关系四点建议 -中国部分地区遭罕见暴雪袭击 河北山西等地暴雪阻路/组图 预报 -六部委发文推进汽车出口 力争年均增长达10% 受益股一览 全文
首页>>减灾救灾
北方暴雪已造成10余人死亡逾百万人受灾(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河北 63万余人受灾

11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雪灾造成大量房屋、工棚、圈舍、农作物大棚等倒塌、车辆砸损。据民政部门统计,截至12日13时,该省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等设区市的二十九个县(市、区)遭雪灾袭击,受灾人口63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逾4亿元人民币。

目前雪灾已致6人丧生,其中石家庄一市民因饭店招牌脱落致死,另有25人因灾受伤。此外,该市另有两名市民分别因大雪压塌门市和仓库致死。此外,永年县西滩头村龙凤学校餐厅因不堪大雪重压于11日坍塌,3名学生死亡,多人受伤。而邯郸市一私立学校因大雪压塌食堂房顶导致3名学生死亡、25名学生受伤。

河南 校舍倒塌多名学生死亡

昨日7时,河南省开封县新宇中学钢架结构简易餐棚因不堪积雪压力,在学生就餐时突然倒塌,造成1名学生死亡、7名学生受伤,其中3名学生重伤,4名学生轻伤。

山东 35万人受灾

受连日暴雪影响,山东各地35万人受灾,目前灾情仍在继续。

陕西坦克待令推雪

,受伤36人,该省40多万人受灾。

西安市市长陈宝根称,必要时在有些路段,要用消防队的坦克进行推雪:“坦克待令,随时准备推雪”。

宁夏 局部地区遇50年最大降雪

记者昨天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此次宁夏北部大部分地区的日降雪量达到了50年来的极值,积雪最深达14厘米。此外,宁夏降大雪引发155起车祸致2死37伤。该区大部分地区受雪灾影响。

据新华网、中新网、中广网

交通高速堵车航班延误

11月9日以来,河北、山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被关闭或严重拥堵,数万车辆和人员滞留在路面。京张高速连堵70小时,堵车里程长100多公里,上万辆车滞留。山西省境内近3万人滞留路上。

据全国机场延误情况图显示,西安、太原、石家庄、兰州、郑州、乌鲁木齐、银川、西宁、北京、呼和浩特、武汉、福州、贵阳等地进出港航班大多处于延误状态。

价格 部分地区菜价明显上涨

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11日的蔬菜全国均价整体上涨,猪肉价格微涨,鸡蛋、成品粮油、奶类价格基本稳定。受降雪影响,河北、天津、山西、河南、陕西等地菜价涨幅居前。预计随着降雪天气的持续,包括蔬菜在内的鲜活农产品价格短期将继续上涨。河北、天津、山西、河南、陕西等地菜价涨幅居各省区市前列。据悉,石家庄超市菜价飙升,一棵大白菜要卖10块钱。

学校多省市宣布停课

教育部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若遇气温骤变天气恶劣,各地中小学可停课调课。

、太原等地学校也宣布暂时停课。

南北交通大动脉

京石、京沪高速打通

连续3天暴雪的极端天气,造成了冀中南地区积雪高达数十厘米。石家庄周边高速公路通行受到严重影响,路面结冰高达15厘米,高速公路一度关闭。昨晨,因结冰封闭的京石、京沪高速公路成功打通,两条南北大动脉恢复主线通车。

12日11时,连日大雪致使路面冰冻,严重影响了保定以南各地市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京石、京沪高速公路两条南北大通道一度被迫关闭。后经全体高速交警、高速交通部门的连日昼夜奋战,不间断的破冰融雪,京石、京沪高速公路分别于昨日凌晨4时、6时被打通,并已初步具备车辆通行条件,4时京石高速冀豫省界放行,6时京石冀京主线和京沪冀津、冀鲁主线放行。据中广网

各地灾情汇总:

7个省市区21条高速局部交通中断

此次降雪,造成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湖北、山东等7个省(市、区),共计21条高速、3条国道、9条省道局部交通中断。

来源: 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专家称大气环流改变导致暴雪(组图)
中国部分地区遭罕见暴雪袭击 河北山西等地暴雪阻路/组图 预报
河北山西等省暴雪阻路 数万车辆滞留(组图)
中国部分地区遭罕见暴雪袭击 多地拉响暴雪警报
中央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河南湖北局地有冻雨
山东河北东北等地有大到暴雪 黄淮江淮华南有大雨
图片新闻:
黑瞎子岛开发规划纲要获批 将成中俄合作规范区(图)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