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首页>>减灾救灾
今日入冬周末雨雪再袭京 连续五天10℃以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名女子在北京街头冒雪前行。

北青网-法制晚报讯截至今天,京城气温达到入冬“及格线”,宣告正式迈入冬季。这是近五年来本市首次在立冬节气前入冬。本周双休日,本市将再逢雨雪天气。

昨天下午,中国气象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10月主要天气事件和未来十天天气趋势。刚刚过去的寒潮为近40年最强,受其影响,北方地区近期先后入冬。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显示,北京今天最高气温重新回到10℃,明天继续攀升,将步步升至最高19℃上下。同时,夜间最低气温也从冰点以下,慢慢爬到零上4至6℃透透气。

由于寒潮打击大、回暖步伐慢,从上周五到今天,本市日均气温已连续五天保持10℃以下,达到气象学上的正式入冬标准。

而京城在暖阳之下刚缓过劲时,又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待命了。中国气象局预测,7日至10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再度影响我国。受其影响,北方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一次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其中,本周双休日,本市将再逢雨雪天气,最高气温又跌落到10℃以下,夜间最低气温触摸冰点。为此,气象部门提醒供暖单位,需要提前做好供暖准备。

来源: 北青网-法制晚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未来三天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 局地降温可达10℃
三股冷空气连袭 中国大部将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中国雨雪范围将有所扩大 内蒙古华北将有中雨
中科院专家:建立国家应急机制 科学应对自然灾害
提高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灾害应急能力——关于2008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反思
中国北方局部有雨雪天气 南方多地区有小到中雨
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 局部降温8℃以上
中国还将遭受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北方气温剧降
中国遭大风雨雪沙尘和剧烈降温多种恶劣天气夹击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