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首页>>扶贫动态
宁夏红寺堡10年建成我国最大异地生态移民扶贫开发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8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设立暨红寺堡开发区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这个从一片亘古荒原崛起的绿洲之城,辖2镇2乡47个行政村2个城镇社区,拥有20余万人口,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异地生态移民扶贫开发区。

近10年,国家向红寺堡累计投入43.4亿元,使红寺堡的经济实力日益增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红寺堡坚持以发展“节水型、特色型、效益性”农业为目标,这里的葡萄种植、设施农业、黄牛养殖和经果林等产业已初具规模,实现了移民群众“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10年开发建设,荒原变绿洲。2008年,红寺堡区生产总值为5.0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8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1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由10年前的500元,增长到现在的2660元。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国务院扶贫办:重庆信息化扶贫走在全国前列
青海提高扶贫标准 解决民生问题
扶贫如何"整村推进" 辽宁今年又有50万农民脱贫
青海提高扶贫标准 新标准:农民1300元 牧民1500元
我国成功探索中国特色社区主导型扶贫新模式
范小建撰文谈60年:扶贫开发的攻坚战
中国扶贫开发成就加速全球减贫进程
世行在华推广"社区主导型"扶贫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