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首页>>扶贫动态
联合国报告:全世界饥饿人口已达到10.2亿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10月1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经济危机导致饥饿状况急剧恶化,全球饥饿人口已达到创纪录的10亿2000万人,发展中国家最贫困人口受到的影响最大,这种情况反映出对脆弱的世界粮食系统进行改革的紧要性。

粮农组织和粮食署联合发表的《粮食不安全状况》报告指出,世界营养不良人口几乎全部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长期遭受饥饿的人数估计为6亿4200万;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为2亿6500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为5300万;近东和北非地区为4200万;而发达国家则为1500万。

报告指出,即使在最近的危机发生之前,世界上营养不足的人数在过去十年来一直缓慢而稳步地增加。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在减少长期饥饿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主要原因是继70年代初出现全球粮食危机后增加了对农业的投资。但在1995年至2006年期间,用于农业的官方发展援助大幅度减少,除拉美及加勒比之外,所有区域的饥饿人数均增加。后来出现的粮食和经济危机则破坏了拉美及加勒比区域在减少饥饿方面取得的成果。

粮农组织认为,无论是在低价格和经济繁荣时期还是在价格飙升和经济衰退时期,饥饿人数均不断增加的情况表明了全球粮食安全治理系统存在缺陷。

“世界领导人对金融和经济危机采取了有力的应对措施,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功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现在需要采取同样强有力的行动来抗击饥饿和贫困,”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说。“饥饿人数增加的现象是不能容忍的。我们拥有经济和技术手段消除饥饿,所缺少的是这方面更加坚定的政治意愿。对发展中国家的农业进行投资是关键,因为一个健康的农业部门对于克服饥饿和贫困,以及确保总体经济增长及和平与稳定都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欢迎为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做出新的承诺,但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在21世纪的今天,全球几乎每六个人中便有一人在挨饿的情况是不能接受的,”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希兰说。“在世界饥饿人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情况下,粮食援助量却比我们记忆中的任何时候都要少。我们知道需要什么来应对紧急饥饿需求——我们需要的是采取行动的资源和国际承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非洲多国粮荒:今年500万人将死于饥饿相关疾病
世界饥饿人口已经超过10亿 主要分布在发展中国家
亚太地区面临饥饿威胁 贫困成粮食危机主要原因
中国几乎承担占全球22%的消除贫困与饥饿的任务
金融危机致5000万人赤贫 长期饥饿人口将超10亿
美国的人权纪录:贫困、饥饿和无家可归者增多
UN粮食会议探讨10亿人饥饿问题 发展中国家面临粮食安全挑战
联合国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开幕 探讨10亿人饥饿问题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